当前位置:姑苏言情网>其他小说>妖女乱国>二百三十六、雏鸟离巢

二百三十六、雏鸟离巢 (2 / 3)

禀告给拓跋焘后,拓跋焘二话不说,催马就往北门而来,结果还是晚了一步。

邀雨已经走了,还带着寇谦之的徒弟。自己好不容易把嬴风和子墨都赶走了,怎么又冒出来一个?她身边的苍蝇怎么就哄不完呢?

“她可有话留给朕?”拓跋焘问道。

寇谦之摇头,“在贫道看来,天女若是有话,也必定会当面同陛下说,不会借第三人之口。”

拓跋焘叹息,“是啊。她已经同朕道别了,该说的话,她的确已经说完了……”

拓跋焘一勒缰绳,掉转马身,缓缓地往回而去。

别来人已去,能饮一杯无?

――分界线――

檀邀雨一离开平城,就把云道生叫到自己马车上。两人正襟对坐,气氛有点诡异。

邀雨觉得既然是自己叫人家来的,就索性先开口问云道生,“你都会什么?”

“念经。”

“……除了这个呢?”

云道生摇头。

邀雨不信,“小师叔内力如此精纯,你什么都没学到?”那可是用一颗棋子就将自己的内力压制住的狠人。

云道生解释道,“我小时体虚多病,不适合练武。师傅怕传授我太多心法,我会吃不消,索性只让我练一些强身健体的外家功,也可勉强自保。”

“可你明明有内力啊。”邀雨从云道生的呼吸就能感觉到,他是有内力的人。

云道生双颊微红,“这其实是意外所得。我有一日念经,不知怎么就能释放内力了。”

邀雨一亮茫然,“什么意思?念经怎么释放内力,靠吐口水?”

“吐……”云道生愣了一下,随即笑道,“非也。师姐若不介意,我可以念一段经给你听。”

邀雨点头,盘膝打坐好。

云道生开口便是一段《小劫经》。结果他才刚念了两句,邀雨便开始觉得有些头疼。等第一篇念完,邀雨已经头痛欲裂。

她赶紧制止云道生,“你等会儿。我虽然平时一读经文就犯困,但也不至于头疼至此。所以这是因为你在念经时灌注了内力?”

云道生点头,“的确如此。虽然我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做到的……”

邀雨觉得师门真是卧虎藏龙。一个极不起眼的小师弟都有这种手段。她实在很难想象,等自己真的到了行者楼,是否就能如愿获取楼主之位。

邀雨叹了口气,又问,“小师叔出发前,是否让你看管着我?”

云道生笑而不语。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