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姑苏言情网>其他小说>妖女乱国>三百一十一章、八字专克拜火教 (二)

三百一十一章、八字专克拜火教 (二) (2 / 3)

不管夏朝的皇室过得生活有多奢靡,落到普通士兵头上的,也同样都是最粗陋的食物。

见下面的魏军军营始终一片死寂,而不论是出去查看的探子,还是回宫报信儿的内侍也都还没回来。守城的夏军赶紧趁这个空档将饭食先解决了。

宫里跟着檀邀雨出来的宫人,虽然此时也饿得饥肠辘辘,可他们平时在宫中吃的不比寻常富户差,此时看着这些饭食,真是一点儿胃口都没有了。

几个宫人一商量,暂时留下两人守着檀邀雨和子墨,另外的则先去找些东西填补填补肚子。

东城的守城军们刚吃到一半儿,偷偷摸下去的探子就回来了。

他抹了一把额头上因为太过紧张而冒个不停的冷汗,声音因为激动而有些发颤地道,“魏军跑了!营里只剩下几具尸体了!得赶紧去禀告皇上。”

东城守军们听到这话,精神都为之一振。这些天魏军虽然以围城为主,却也时不时地骚扰一下,弄得所有人都精神紧张。此时得知魏军逃走,大家这才算松了口气。

可还不等东城的消息传回皇宫,赫连昌已经火急火燎地骑马冲过来了。

当他得知魏军确已趁夜逃走,不禁狂笑不止,“十万大军又如何!不还是要败于朕的统万城之下!仙姬,你可是为朕立了一大功!”

“仙姬?仙姬?”

赫连昌这才注意到檀邀雨和子墨始终都坐在原地未动,似乎依旧在作法之中。

赫连昌欢喜道,“难不成仙姬还在继续?那魏人此时岂不是不堪一击?!”

赫连昌想到前几日自己出城迎敌时受到的羞辱,此刻真是恨不得十倍百倍地让魏人还回来!

他立刻下令道,“来人!开城门,朕今日要手刃拓跋焘!”

赫连昌一声令下,城门果然缓缓打开。只是还没等赫连昌走下城墙,他身后的将士便一个接着一个地倒了下去……

这些士兵不知出于什么原因,有的抽搐不止,有的似是腹痛难忍,有的口吐白沫,还有一些瞳孔散大,似乎已经昏了过去。

赫连昌和他身边的宫人都惊恐地看着突生的变故束手无策。

还没等赫连昌想明白到底是怎么回事,就听城外忽然火光冲天,喊杀声一片!

赫连昌赶紧跑回城墙上,只不过看了一眼,就吓得满脸煞白!

魏军竟然杀回来了!他们根本就没有走,而是趁夜埋伏在附近,就等着这个机会呢!

“快!快!快把城门关上!”赫连昌连声高喊,急得最后几个字都破音了。

可城墙下却没人回答他。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