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姑苏言情网>科幻小说>大数据法则>第二八〇章 反思

第二八〇章 反思 (2 / 4)

休息的同时,楚飞也在反思自己当前的修行等。

说起来,从进入这个亚空间开始,楚飞就没有好好思考过。

尤其是进入封印后,一直到返回现实世界授爵,楚飞都在忙碌。

在封印内是为小命忙碌,在现实世界是为荣誉和未来忙碌。

一直到现在,楚飞觉得需要好好梳理一下自己这一段时间的修行了。

孔子曰过:吾日三省吾身。

我这月三省吾身都做不到哇,但还是要反思一下滴。

楚飞首先看了看意识空间,第一眼就看到一只小小的蛀虫。

杨小竹那拇指大小的灵魂,正在啃噬神灵的传承。

这团神灵留下来的传承,明亮的金色,直径约有一尺,看上去如同光球,表面有水波荡漾。

只不过这团光球,现在不完美了。因为有蛀虫。

经过杨小竹锲而不舍的啃噬,光团上已经出现一个直径约有两厘米、深度七八厘米的窟窿。

杨小竹正在向传承的核心前进。

看着传承,楚飞心中没有丝毫不舍,反而有些担心杨小竹。

正所谓日久见人心,这团传承在意识空间留存的时间久了,楚飞也发现一点问题。

你说一个来自高维世界的神上神,真的甘心死亡吗?

答案是肯定的:不甘心!

老子努力了几十万年,终于飞升到高维世界,就为了死后找个传人?想想就不现实嘛。

正是因为有了这样的想法,楚飞才在毗卢和埃瓦尔之后,接受了所剩无几的‘神灵传承’。

谷唭

也正是如此,楚飞再得到传承后,并没有急匆匆的吸收,而是先放在意识空间里,并用智慧树镇压。

如今已经过去差不多七天时间,楚飞经过观察后基本可以断定:这个神灵的意识就潜藏在这个光团中。

不过这个神灵也确实很虚弱了。

从高维世界被打落、又被封印不知多少年,而后又被楚飞借用封印的力量削了一遍又一遍,眼下这个神灵残留的力量应该在12.0的程度。

要想摆脱封印,成为漏网之鱼,必须将自己的根基削弱到12.0之下,这一点是做不得假的。

所以这个神灵剩下的根基,并不强大,至少不足‘强硬夺舍’。

还有呢,直接夺舍等手段也是最下乘的。

神灵想要复活,并做到完美夺舍,只能在楚飞吸收传承过程中,一点点影响楚飞灵魂,最终完美替换。

这种手段很隐蔽,但成功率极高,无限接近百分百。

想想看,有着‘神灵传承’这样巨大的诱·惑,几乎无人可以逃过算计。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