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配 (2 / 4)

“不是,我只是不知道怎么开口”陈瑜解释着,语气低缓,带着一股子沉闷,“你说,如果你一直以来认定的事情,突然被发现是错误的,你会怎么办”

“我会查清楚,如果真的是错的,我会接受,也会接受因为这件事情所带来的任何后果”苏禾盯着陈瑜的眼睛这样说道。

她知道这件事情一定和陈瑜喝这么多酒有关,如果不把这个心结解开,可能她永远也站不起来。

“那如果一直以来你认为可以相信甚至是唯一的亲人的人骗了你,你会怎么想”

“我会看到底是什么原因,如果在我看来情有可原,那我能够接受那一次欺骗,但是我不接受第二次甚至第三次”

这种事情可一可二不可三,其实对于她来说,欺骗就算是善意的,她也不喜欢,什么话不能敞开说。

“如果那个人已经没有办法做出回应了呢”陈瑜轻声地问道。

苏禾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张了张嘴,“对不起”

“没事”说着陈瑜开始讲述她的故事。

陈瑜从小就是单亲家庭里面长大的,她是跟着妈妈一起过的,从她记事开始,她妈妈就告诉她,是她爸爸犯了错误,所以她才只有妈妈。

在看到别人家有父有母生活幸福的时候,她就无比痛恨父亲,在她看来,他根本就不配做父亲。

等到她知道一般犯错是指什么的时候,她开始瞧不起她所谓的父亲,认为他不仅不配为父亲,就连丈夫都不配做。

但是她现在才知道,这些都是她母亲的一场欺骗,她母亲才是那个真正犯错的人,才是那个真正不配的人。

她不知道她母亲是出自什么样的目的,也许是愧疚吧,她对她真的很好,但是就是这份很好,才让她痛苦不堪。

要不是这次遇到了母亲的老同学,知道了一点蛛丝马迹,要不是想起来母亲喜欢写日记的习惯,并且找到了那本笔记本,也许她会误会父亲一辈子吧。

而父亲,估计都不知道她为什么会这么恨他,可能还以为她是在恨他当时离婚的选择吧。

可是如果她真的知道真相,又怎么会记恨父亲,她一直觉得婚姻不是绑定两个人的枷锁,孩子也不是,她只是恨父亲在婚内犯错。

现在一切的一切真相大白,但是她却不知道该如何反应,她一向讨厌欺骗,这次却被她一直以为相依为命的母亲所欺骗。

最让她气恼的是,母亲临去世前,还强调一定要她搬回父亲那里,却没有和她说清楚事情真相。

这是什么意思,是想让她恨父亲一辈子,却还不得不绑在一起,这到底是恨父亲还是恨她,让他们互相折磨。

要是恨,也该是父亲恨她才是,趁着父亲外出打工给父亲戴绿帽子,父亲选择离婚还要这样黑父亲一辈子。

明明父亲每个月都有给抚养费,却要她每个月过得苦巴巴的,她出国那次可能是她第一次良心发现,也是唯一的奢侈。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