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姑苏言情网>其他小说>大宋金手指>一零四、专诸藏剑岂知谬

一零四、专诸藏剑岂知谬 (2 / 5)

他抓耳挠腮了好半日,将苏穗引进雅间,开着雅间之门,又有苏家的仆人丫环在身边,故此倒不惧流言蜚语。苏穗见他这模样,知道他定是有话想说,便也凝神倾听。

“苏家妹子,我有一事心中极不痛快,故此才在此骂人。”霍重城斟酌了一会儿,想好措辞才道“我有一旧友,关系极好的,原是总角之交。他是极聪明之人,如今地位远在你我之上,只是他遇着麻烦,却不遣人来告知我,我寻思莫非他是忘了旧情,不念我这旧友了。”

“糊涂!”苏穗听了笑道“枉你当年有神童之名,竟然是个遇事不分青红皂白的糊涂蛋儿!”

霍重城闻言精神一振,他身在局中瞻前顾后,看问题难免会有疏漏,听得苏穗此言,便向前凑了凑问道“阿穗,我哪里糊涂了?”

“休要唤我阿穗!”苏穗双颊飞彩目中流丹“若再是嘴上不老实,休怪我不睬你了!”

“好好,我不唤不唤。”霍重城又问道“你说说看,我究竟哪儿糊涂了?”

“你说的那位好友既是地位远高于你,若遇着他都无法解决的麻烦,告诉你又有何用?”苏穗正色道“广梁,你若真想为你那朋友做些事情,如今最好便是什么也都莫做。”

霍重城一惊,苏穗此语中颇有深意,他虽说因为喜欢苏穗而有些头脑发晕,却还未笨到连这言下之意都听不出的地步。他凝视着苏穗,却见苏穗沾着水在桌上写了一个“沂”字,霍重城勃然变色“你……你如何得知?”

苏穗尚未回答,一个小二急匆匆上得楼来,见霍重城与苏穗对面坐着,他做了个手势。这却是霍重城自赵与莒那学来的手语之一,表示有紧急要事,他心中狂跳,只觉得这事情为何尽数凑在一起了。

苏穗也见着那小二,虽说不懂那手势含义,不过也知道必是有事。她嫣然一笑,款款起身“广梁,你且自便,奴也要回去了呢。”

她这话急得霍重城抓耳挠腮,恨不得伸手将她拦住得好,但想起她在酒桌上写的那字,霍重城又有些忌惮,而且那小二再次做了手式,他不得不也起身强笑“回头我便去寻你……”

“怕是不成了,奴可要去庆元府出趟门。”苏穗漫不经心地道“过会便走,不过广梁尽管放心,奴可不会害你。”

这一点霍重城倒是相信的,他苦苦追逐了数年,苏穗若是对他一点意思也没有,早就同他断了往来。

送走苏穗之后,那小二凑上来道“东家,有人拿了那牌子来寻你。”

霍重城吃了一惊,开“群英会”一来是他自家喜好交游,二来则是因为赵与莒的要求。赵与莒与他约定,若是有有人执一块牌子找他,便要想法子帮忙。早上才得知有刺客闯入赵与莒府邸之中,现在便听见有人拿着牌子来,霍重城难免吃惊。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