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姑苏言情网>其他小说>大宋金手指>一二六、岂意周公害成王

一二六、岂意周公害成王 (2 / 5)

史弥远坚信皇子坻之死,必然与赵竑有关系,只是赵竑做得太过漂亮,在史弥远看来,以赵竑一向的急躁脾气,很难有如此之智,那么究竟是谁在背后指点赵竑,这是一个问题。

还有此前给皇子赵竑指点,使得自己在天子面前进言总不被信的那件事情,也必然是这位高人指点的……

必须把此人找出来除掉!

每当想起这种事情时,史弥远的心思便动得特别快,他也再没有垂垂老朽的感觉,相反,他能体会到自己的心脏仍然强健有力的跳动着。

他喜欢这种感觉,发现一个政敌,然后想办法除去他,自从他十六岁踏入仕途以来,这种感觉便始终伴随着他,但数十年过去,他仍然毫不厌恶这种感觉。

“相公?”进言未被史弥远采纳,薛极多少有些不安,他扶住史弥远,将他扶入座位,这原本不应是他做的事情,可是他却做得极自然,丝毫没有羞愧之感。史弥远入座之后半晌不曾说话,薛极不知道他正在寻思那个指点皇子赵竑的人是谁,只道他因为这突如其来的事情而有些惊慌,因此忍不住出言探问道。

在他的心中,也有一丝动摇,自己倚为长城的史相公,莫非真的老了,这点意外之事,便能将他击倒?

“天子追赠皇子坻为邳王,要本相拟一个谥号。”史弥远抬起眼,没有将自己心中的猜疑说出来——能指点皇子赵竑之人,必然是极为奸滑之辈,甚至有可能就是在座中的一个,这些人对自己的相位,可也都是颇有兴趣呢。

听他突然说起这无关紧要之事,众人都是一愣。

“相公,此事易办,原用不着相公多耗心力。”宣缯有些焦急,他说道“以相公所言,坻皇子之薨,背后并无疑窦么?”

“本相知道你们意思,只是……坻皇子之薨,与皇子赵竑确实……至少没有任何凭据可以指责于他。”史弥远捻须眯眼,目光在众人脸上一一扫过,希望能自众人面上发现点什么来。但众人神情都如他所料,只是失望罢了,史弥远低低咳嗽了一声,然后振作精神道“尔等勿须担心,我们手中还有沂王嗣子,坻王子薨了,不过是又返回从前罢了!”

众人面面相觑,不知史弥远为何会突然如此信心百倍,那位沂王嗣子,并不招受天子喜爱,他与皇子赵竑相争,明显处于下风。

史弥远淡淡地扫了众人一眼,然后挥了挥手“都各自回府吧,此事容后再议。”

听得他打发众人回去,众人不得不散了。待人全部离开后,史弥远又皱起了眉,把秦天锡唤了来。

“天锡,你去见绿绮父母,让他们再催促那女子,一定要探出赵竑的谋主是谁。”他目光中露出凶芒“赵竑此人愚顽,明知绿绮为我所赠,却仍然宠爱有加,此乃天助我成事。”

秦天锡垂首应了声是,然后便离去了,在他走后,史弥远又命人道“去将郑清之请来,只说我有要事相商!”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