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姑苏言情网>都市小说>香薰师>part1 参赛前夕

part1 参赛前夕 (1 / 3)

月光的折射下,整个夜色像是蒙上了雪。

一室静谧,落地灯光下,映衬着一名女子,她低头垂眸,看着膝盖上的笔记本电脑,电脑上面呈现着刺目的白光,显然和微弱的灯光格格不入。

电脑屏幕上显示着程思远将受邀参加出席巴黎的调香师大赛,媒体纷纷猜测,程思远此行,恐怕和他近日经营的香薰品牌有割不断的联系。程思远一直想要摆脱父亲的庇护,但是参加这么大的大赛,难道不是因为程氏?

看着电脑屏幕上面的程思远,沈半夏一直晃神儿,电脑里程思远的容颜在强光下明灭着,她伸出手触摸着电脑屏幕上面俊秀的人,手指竟隐隐颤抖着,最后在他的轮廓下清晰的描绘。

沈半夏脚边就是一张烫金的邀请函,是的,她也是调香师,在业界小有名气,但是沈半夏自己太清楚不过了,她并不喜欢调香,她之所以在成为一名出色的调香师,是因为程思远自小和香结缘,而她喜欢他,一直都喜欢。

手机屏幕忽然闪动一下,沈半夏取过手机读取,一则信息,发信人――程思远。

沈半夏连忙点开手机读取。

“巴黎调香师大赛,还是可以看见你吧,真的十分期待,思远。”

短短几个字,她微笑至眼底,扔开手机雀跃的跳到床上,大喊“巴黎,我会去,我会去。”

深夜应该是昏昏欲睡的时间,可沈半夏却异常的精神,脑海中不断浮现她和程思远第一次见面的种种。

那样的回忆将她拉回了过去。

高中时期,每一位学生的桌子上面都摆放着厚厚一叠书本,沈半夏也不例外,黑板上面几乎天天更换标语,类似于“现在不读书,将来不如猪”。

沈半夏是老师眼中重点培养的对象,她的成绩也是名列前茅,她是班级的希望,也是学校的希望,她是老师眼中的好好学生,家长眼中的乖乖女,十八年一直如此,可是在高三冲刺的最后关头,她认识了他,转学过来的程思远,他的到来,彻底打破了沈半夏按部就班的生活。

第一次模拟考的时候,沈半夏依旧是全校第一名,而她也知道了全校最后一名的程思远,她从来不关心谁在她的后面,可是他不同。

夏天是所有学生的噩梦,汗流浃背的空中依旧热浪不断,雪白的棚顶上是嘎吱嘎吱转动的巨大风扇,虽然并没有带来一丝丝的凉气,但是它就像是夏天的标配,尴尬的存在着。

空气中弥漫着各种的汗臭味,可是身后却不同,那是一种清新淡雅的感觉,如同迎面袭来一阵微风,清爽自然。

第一次沈半夏回头,看着他在书桌上面摆放着一小瓶一小瓶的奇怪东西,第一次沈半夏小声问“那是什么?”

“香剂。”

“现在是高考冲刺,你不好好学习,研究这些做什么?”

返回书页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