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姑苏言情网>都市小说>打卡:从三流主播到顶尖食神>255.【面包咖喱鸡】与【虾酱通菜】

255.【面包咖喱鸡】与【虾酱通菜】 (2 / 6)

最原始的咖喱面包鸡里面是会包下一整只的鸡的,所以面包也会相对来说非常的大,每次拆解起来都非常的麻烦。

且因为体型太大,所以制作的时间就会相应地延长。

而鸡肉这种东西一旦制作时间太久,鸡肉就会开始变老变柴,更何况是一只整鸡,很多时候外面已经完全熟透,里面还是半生的状态。

而且有时候一旦面包的工艺不够成熟,很可能就会导致,在烘烤途中,里面的咖喱由于加热产生大量的气体,使得面包炸裂开来,导致整个料理宣布失败。

而现在客如云这边经过改良后,原本像是盘子一样大的面包,变成小小的一个圆形面包,大小仅仅比拳头稍大一点。

里面的一整只鸡,也变成了拆除骨头后的鸡肉。

而且里面不但有鸡,还有一些炸制金黄的土豆,微微焦黄的红萝卜块和洋葱块。

还有一小捆扎起来的香草料,土豆块炸到金华酥脆后放入咖喱中和鸡肉一起烘烤。

经过长时间的烘烤,原本焦香酥脆的土豆块变得软糯。

而且吸收了大量的咖喱汁和鸡汁,整个土豆块都是咖喱的味道,香香糯糯的,非常好吃。

李潇咽下软烂的土豆块后,又舀起一勺,漂浮着星星点点红艳艳的辣椒油的咖喱汁。

咖喱味非常浓郁,一股浓烈的咖喱香味扑面而来,味道很浓郁,却不会有哪方面特别的刺激,看来各种香料的调配比例是相当讲究了。

咖喱中有很浓郁的椰汁味道,让咖喱的风味更有层次,味道也更有层次感了。

咖喱的味道偏甜,显然是为了照顾广东人这边的口味而进行了调配。

咖喱很细腻润滑,显然在煮好咖喱后除湿经过了多次过滤,将多余的香草碎以及颗粒隔绝了出来。

微微的辛辣,让舌头变得热烈起来。

这边的咖喱与之前李潇在【珪语山房】那边吃过的咖喱肉稍微有些不同,这边的咖喱味道会更加浓郁一点,香料的味道更重。

毕竟烹煮的食物不同,使用的咖喱当然就会有很大的差异。

夹起一块焦香扑鼻的鸡肉丢进嘴里。

飘香的鸡肉经过长时间的烘烤,已经变得软烂。

不需要经过太多的咀嚼就可以把酥烂的鸡肉咽下肚子,鸡肉沾着浓郁的咖喱汁,两者很好地混合在了一起,吸满了咖喱汁的鸡肉并不会显得太柴,反而会有一种酥嫩的感觉。

李潇拿起在一边已经剪成手指粗的面包盖,焦香的手指面包浸入咖喱中。

蘸着咖喱汁的手指面包塞进嘴里,一面香脆,一面软嫩,两面都沾着浓郁的咖喱汁,吃在嘴里发出唰唰唰的声音。

怪不得服务员小姐姐需要额外的提醒,这样的吃法果然相当不错。

突然底下灵机一闪,想到了另外一个更不错的吃法,他拿起勺子将一块酥烂的鸡肉放在勺子上,随后在上面又垫上了一小片手指粗的面包条。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