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9.比拼 (2 / 5)

赵明冷眼看了一眼李潇,缓缓说道:“这个猪肝用的是蒸制的手法,但是在蒸制之前,用一些特殊的香料腌制过,这样会去除猪肝本身的腥味,而且能够丰富猪肝的口感,要知道猪肝煮熟之后,它是没有任何味道的,所以底味很重要。”

“然后用了一些东西将之混合,其中还参杂了一些其他的香辛料,味道很是不错。”

说道这里,赵明一脸得意地看了李潇一眼,能够从一盘蒸制的猪肝中吃出是用香辛料腌制过的,寻常人根本吃不出来。

解说权直接给到了李潇,只见他又夹起了一块,放在嘴里,轻轻一咬,就能品尝出猪肝的甘甜和本身的劲道,味道十分不错。

李潇微微一笑,对着直播间说道。

“这个猪肝正如赵兄刚刚所说,是蒸制的,要知道,所有的烹饪方式当中,只有蒸制能极大的保留食材本身的味道,但是这也有一个缺点,那就是处理不好食材,就会有腥味,蒸出来的东西就不好吃。”

“所以蒸制之前,一些有名的师傅就会将食材单独拿出来,然后进行细微的处理,也就是所谓的底味处理。”

一旁的赵明听到这里,脸上不禁露出讥讽的表情,斜眼看了他一眼,冷声道:“这些好像我都说过了,你只不过换了一种方式讲出来罢了,其实你要讲的跟我差不多,所以这局应该算我赢吧?”

陈莹和王甜甜同时看向李潇,这解说词确实跟赵明的一模一样,只是换了一种句式而已,如果是这番品鉴的话,那确实是赵明赢了。

不过王甜甜很相信李潇,因为她亲眼见识过李潇分析美食的模样,那是从内到外油然而生的一种气质和博学,其他人根本模仿不来的。

李潇闻言,只是微微一笑,并没有做出什么反驳。

反倒是直播间的水友们直接炸锅了,纷纷跳出来发言,甚至还有的跑去了赵明的直播间。

“你小子给我闭嘴吧,我们王大主播品鉴跟你一样?那只是皮毛好不好,有本事就往下看。”

“赵大主播,待会你可别打了自己脸,我们主播的博学可不是你一个小小吃播所以比拟的,我们这主播的能耐大了去了,不然怎么是千万级别的大主播?”

赵明的粉丝见李潇的粉丝如此嚣张,一时间忍不了,直接站出来公然反驳。

“哎呦,这解说词明明是我们赵大主播先说的,你们家的主播也就只会照着模仿罢了,要是让他先说,我看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

“就是就是,我们主播才是有能耐的好不好?这蒸制的东西,底味本来就很难尝出来,更别说这底味是用什么做的了。”

就在双方引战的时候,李潇继续分析道。

“这个猪肝的底味也处理的非常好,非常入味,而且口感很适合猪肝,如果再多一点其他的调味,我估摸着就没有这种味道了。”

“这个师傅的底味调的很特殊,他先是用料酒兑的葱姜汁,将猪肝浸泡再里面,去腥味的同时,也将里面的血水给排出来,达到一石二鸟的功效。”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