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姑苏言情网>其他小说>竹马情深青梅意>第壹章 落花意流水无情

第壹章 落花意流水无情 (1 / 3)

上课铃响过十分钟后,初一二班的班主任、数学老师陈爱华第一次没有按时来上课。

原本鸦雀无声的教室渐渐犹如飞来了一群蜜蜂般,“嗡嗡嗡”声不断。

舒涵的同桌穆司雨眨着眼大睁着眼睛,期盼地问道,“舒涵,国庆节你有什么安排吗?”

舒涵的心沉了沉。她最期待的是和爸爸妈妈一起吃顿饭。他们已经有一年多没有回来看她了。可是……

她摇了摇头,目光依然没有离开手中的数学书。

“我和我哥打算去郊外骑行,你和我们一块儿去吧?”

舒涵皱了皱眉。

穆司雨的堂哥穆司晨是她们的班长。他因为长得帅气,成绩又好,所以成为了学校不少女孩倾慕的对象。由于她和穆司晨成绩不相上下,加上她与穆司雨要好,三人有时会一起吃午饭、放学,故而虽然他们才入学一个多月,学校里已经有了不少关于两人的传闻。

穆司雨扯了扯舒涵的衣袖,“去吧。你不会真被那些传言吓着了吧?你越是回避,那些无聊的人越发拿那些没影的事做文章。人正不怕影子斜嘛!除非……”未尽之语意味悠长。

舒涵霎地红了脸,抬起头,嗔怪道,“除非什么?”

穆司雨讨好地笑道,“没什么,逗你呢!”

“你们国庆节打算去哪儿玩?”穆司雨前座的周美娜突然转回头,看向舒涵。盈盈笑意带着点点蒻风。

周美娜长得秀气娇媚,又能歌善舞,加上她妈妈刘娟是市教育局副局长,因此她在学校很受老师宠爱。她与穆司晨曾经合作主持学校节目多年,曾被传为学校的“金童玉女”。两人关系还不错,直到舒涵转来。

舒涵觉得方才的话周美娜怕是听到了,正踌躇着要不要说实话。

“还没想好呢。”穆司雨低下头,看起了书。

周美娜眼波一转,瞟了瞟邻座在看书的穆司晨,柔声说道,“我国庆节打算约几个同学去郊外玩玩,不知你们有空没?”

舒涵犹豫着要不要答应她,周美娜却已经再次开了口。

“舒涵,你和你爷爷感情那么好,家长会都是你爷爷来参加。这回国庆长假你应该又要陪你爷爷吧?真可惜!”刻意咬重的“爷爷”明显含有强调意味。

舒涵的心钝痛。她拿着书的手因为过于用力将书页弄得卷曲变形。

周美娜与她也是小学同学。对于她缺失的父母,周美娜是很清楚的。

“与学识渊博的人在一起让人受益匪浅,绝对好过与无聊的人虚度时光。”舒涵迎着周美娜鄙视的目光。

“你……”周美娜白了一张小脸,不无委屈地瞥向一旁的穆司晨。“你怎么这么说?我……”

返回书页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