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1.白眼 (2 / 3)

被夸了,安安也有些不好意思,指着白眼眉间的白毛说:“还好啦,我就是看到白眼眉中那撮白毛随便起的。”

古兰:“……”

失笑,行吧,只要是自己高兴,别说叫白眼,白眼狼都没问题。

“好了,不早了,白眼跟着我跑了一路也很累了,也要休息了。”

瞧着孩子们的兴奋劲儿估摸一时半会也消不了,要是由他们不知到什么时候,古兰赶紧提醒。

主要是都这个时间了她太饿了。

安安是有些不舍,但在听到小马累了,不舍瞬间没了,赶紧催促着彭叔叔将小马牵进马厩。

瞧着马厩外仍留恋不舍孩子们,古兰也不管他们,有彭石在会看着他们的,准备去慰劳慰劳自己的肚子了,其实早就咕咕叫了。

一回来管家就问过她用饭没,想必这会儿应该准备的也差不多了。

晚食还是以养生清澹为主,虽然身体经过这些日子的调养在她看来已经差不多,但毕竟底子差得坚持。

一碗瘦肉粥一个馒头一道凉拌一道热炒,古兰吃的是津津有味。

饭后,大黑熊和野猪也都收拾好了。

野猪肉一点没留,在古兰的吩咐下李锤拉去了村后工地。

天气是热了,不过夜里还是凉爽的,处理过后的肉还是能放上几日的。

而且别看这只野猪大,但耐不住干活的人多,百多口子呢,又都是能吃能干的汉子,最多两日其实也就解决了。

至于大笨熊,熊肉被分成了若干份,熊掌,熊胆和熊的肘骨都被管家小心的端过来让主子过目。

除了熊胆留下,熊掌金管家又按照主子的吩咐吊在了井中。

井中温度低,吊在里面放个几日是没问题的。

熊肉其实也挺稀罕的,但这头熊却着实大,全自己消化也不大可能,放到最后兴许还会浪费。

想了想,留下了一半,剩余的让金管家平分给了村里人。

熊肉虽然有一定的药用价值,胆其实吧古兰听说味道欠佳,口感不怎么样,不然这么稀罕的东西古兰怎么可能轻易的送人。

熊胆直接被收进了空间,而后看着还有时间,按照医书上记载的方法古兰又开始收拾熊骨,准备泡熊骨药酒。

熊骨也是好东西,结合着特定的药材泡出来的酒,具有强筋壮骨,通筋止痛的功效,对风湿性关节炎以及骨头发育营养不良都有疗效,古兰自然不可能浪费。

整个过程一共用了尽一个时辰,安安和小康康早已经忍不住困劲先睡了。

康康的睡前小故事,都没来得及听。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