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姑苏言情网>都市小说>三步生莲>卷一 春日游,杏花吹满头 章九 三步一境壮神之书

卷一 春日游,杏花吹满头 章九 三步一境壮神之书 (2 / 4)

之后多余的精元化成一条河流,从下丹田涌至中丹田,日日冲击膻中之堤,最终将堤坝冲毁,涌入中丹田。气海开启,精元化为真元,储存于气海之中。

第二步,元气,分四境,运气、真气、罡气、象气。

通过呼吸吐纳,和丹药辅助,使体内生出真元,真元在体内运行,慢慢打通经脉,继而滋养器官、骨髓、血液、毛,使身体达到另外一个极限强度。

之后多余的真元由膻中涌向上丹田,日日叩击泥丸宫宫门,最终将宫门推开,涌入泥丸,真元化为神意,意识种子受神意滋养,如芽一般,生出神漩。自此神漩开启,进行第三步修炼。≈1t;i>≈1t;/i>

第三步,神意,同样分四境,分别是壮神,化念,藏窍,舍利。

开启神漩之后,意识得到初步加强,在佛宗咒印加持下,一缕意念可从泥丸延伸而出,进入太空。

寻找到合适的星辰之后,意念对星辰进行感应,与星辰建立某种联系,随后定星,定星之后意念一动,便可与星辰自动连接,犹如无线网络。

定星之后,意识便可从星辰中吸取星源,星源进入泥丸,由意识种子进行消化吸收,意识得到星源的营养,就会慢慢壮大。

这便是壮神的整个过程。

壮神之后,便可分化意念,藏于人身九百余窍,练窍为星,以光线与泥丸相连。之后泥丸化为舍利。之后舍利反哺星窍,九百九十九窍各化为一颗舍利,加上泥丸中的舍利,一千颗舍利共同散光芒,普照肉身,肉身开始新一轮的变化。≈1t;i>≈1t;/i>

至于四步不坏和五步不灭是怎样一种修炼方式,人间界知晓的人几乎寥寥,只是知道修炼到最后一步,可以不死不灭,穿越时空。

不过那都是很遥远的事情,柳子衿当下需要在意的,还是壮神这一境。

只要自己能够直接完成壮神六步,那么自己的“武者可以从第三步直接开始修炼”的推测便成为了现实,就算自己是乞丐版资质的肉身,也依然可以修炼,并最终拥有穿越时空的能力,回到自己死时的那时那地,不错过在那个世界的一分一秒。

这是他修炼的唯一目的。

即走出这个世界,将原本属于自己的时间,重新拉回自己这边。

三楼一时间静悄悄,只有柳子衿的呼吸声起起伏伏。偶尔响起翻书的声音。≈1t;i>≈1t;/i>

翻阅书籍的过程中柳子衿现,壮神六步每一步,都需要用到佛宗咒印。

意念延伸出泥丸后,便呈现一条细细的线,这条线相对脆弱,很容易被弄断。一旦弄断,人就会有危险。好一点的只是意识受损,重一点的意识崩溃,人直接变成傻子。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