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姑苏言情网>都市小说>深夜学园>1211、相见时难别亦难(1/3求月票)

1211、相见时难别亦难(1/3求月票) (2 / 3)

“好家伙,我给宝宝打一针,一会儿就好啦。”

说着,榴榴打开早已准备的急救箱,从里面拿出一支大的吓人的大头针,对着布娃娃的屁股就扎了下去,同时哄娃娃说不哭咯不哭咯,一会儿就好咯。

原来是在过家家,给布娃娃看病。

打了针,嘟嘟说宝宝果然好了很多,抱着布娃娃回去,经过张叹脚边时,抬头看了他一眼,哈了一声,算是打了招呼。

张叹明白其中的潜台词,大意是,哈,忙着呢,没空和你说话哦。

嘟嘟抱着娃娃回去,交给了另外一个小朋友。

张叹认识,就是昨天在小白家长会上见到的那个叫秀秀的小姑娘。

秀秀欣喜地抱着布娃娃,兴高采烈地去听程程讲故事。

小柳老师这时候来到张叹身边,见他在观察秀秀,就说道:“那是秀秀,来学园有三个多月了,她今晚过后就要走。”

“啊?”张叹惊讶问道,“今晚过后就走?去哪里?回老家吗?”

小柳老师点头道:“听她爸爸说,是要回家。幼儿园这个学期差不多结束了,她和爸爸要回老家过年。”

“还会回来吗?”

“不知道。”

张叹默然,昨天见到秀秀爸爸时,他就看出来了,秀秀爸爸应该是在这边打工的,穿着很俭朴。

像他这种打工人,今年在浦江,明年可能就去了堔城,说不准的,哪里有机会就去哪里,漂泊不定。

就像是曾经的马兰花和白建平,他们走了那么多地方,浦江只是他们众多旅途中的其中一站而已。要不是遇到他,他们没准早带着小白离开了,不知又将去哪里。

像秀秀这种来了又走的小孩子,小红马太多了。

张叹在院子里散步,到工作室溜达了一圈,出来又和老李闲聊一阵,才回到家里。

小白和喜儿已经下楼,和小伙伴们玩耍去了。

张叹坐到书房里,在电脑前做事,时间慢慢流逝,夜深人静中,他忽然听到院子里传来隐隐约约的哭声。

他停下敲打键盘的动作,凝神细听,果然是有哭声,而且像是喜儿的。

他看了下时间,已经是晚上九点半。

他起身,先是到阳台上往下看了一眼,果然看到喜儿在院子里哭,周围围了好些小朋友,还有几位小老师。

他还在其中看到了秀秀的爸爸。

张叹下楼,喜儿正抱着秀秀哭。

周围的人都在劝她放手,让秀秀回家,但是喜儿舍不得撒手。

秀秀也抱着喜儿,秀秀爸爸站在一旁,拎着一个行李包,脚边放了一个巨大的包装袋,袋口的拉链似乎坏了,露出里面的一床被子,被子上有小兔子的卡通图案。他安静地站在一旁,让秀秀和喜儿等小伙伴们告别。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