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姑苏言情网>科幻小说>拯救诸天单身汉>1202【劝你鸡娃】

1202【劝你鸡娃】 (2 / 3)

“好的,好的。”夏君山点点头道。

“还有,这是欢欢最近交上来的作业,你看一下。”项南又把欢欢的习题集交给夏君山。

夏君山看了一眼,就见习题集上,满都是红红的大叉号。

不说最后难度最大的解答题,就连前面相对简单的速算题、填空题、选择题,都净是错误。

“这怎么……全是错的啊。”夏君山震惊的道,没想到女儿的作业都做得这么差。

“师兄,欢欢上次摸底考试,数学是全班倒数第一,只有四十五分。虽说最后有两道大题超纲,但大部分同学都是及格的。”项南又道。

“啊?!这是怎么回事啊?”夏君山连忙请教道。

女儿成绩一直是中上游的,他怎么都没想到,转过年来,女儿就一下滑落成学渣了。

“据我看,欢欢聪明是有的。之前的课程呢,难度都不大,所以她靠着聪明,就能取得不错的成绩,但其实很多基础知识,她都没有掌握好。

进入到五年级下学期,我们的功课难度提升,单靠聪明已经不行了。欢欢的基础没有打牢,上课又不认真听讲,成绩自然会下滑的。”项南解释道。

夏君山点了点头,急切的问道,“那我们该怎么办?”

他虽然不鸡娃,但是眼看女儿已经沦为学渣,却也不能无动于衷。

“首先是绝不能再佛系了。”项南点头道,“师兄,我知道你和嫂子都是理智派,不在意孩子的学习成绩,觉得让欢欢上风帆中学就好。

但你知道么,风帆中学重点高中的录取率只有百分之十二,普通高中的录取率只有百分之四十九。还剩百分之三十九的同学,就只能去中专、技校了。”

夏君山一听,瞪大了眼睛,“不会吧,这么惨?”

他还以为风帆中学不错呢,但没想到,中考的数据居然这么难看。近四成的同学只能考中专、技校,那人生不就废了嘛。

项南点了点头,“咱们是师兄弟,我不会骗你的。”

“那怎么办呢?”夏君山开始着急了。

要上风帆的话,四成孩子都考不上高中。以自己女儿垫底的成绩,几乎能确定是奔中专、技校去了。

天呐,天都塌了!

“如果你不考虑安排孩子出國的话,那就只有拼一拼了。毕竟小升初还有一年半时间,努努力的话,还是可以赶上来的。

再晚的话,就麻烦了。”项南叮嘱道。

夏君山一听,点了点头,“谢谢你啊,钟益,以后在学校,也要拜托你,多看顾欢欢。”

“放心吧,师兄。”项南点点头道。

他叮嘱夏君山认真对待学习,可不是出于什么好心。因为鸡娃一旦开始,就没完没了,没有最鸡,只有更鸡。

夏欢欢成绩差,不是因为没报补习班,而是因为她没有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而且对学习也没有产生兴趣。

所以鸡娃越狠,孩子越难受,家里越不消停。剧中夏君山、南俪甚至一度闹到要假离婚的地步。

项南不是圣人,明知钟益被南俪、田雨岚害惨了,就连夏君山都对他捅刀子,自然不可能就这么算了。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