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姑苏言情网>都市小说>文娱的写生簿>016.艺术家:重生

016.艺术家:重生 (2 / 3)

“啊?画家先生,我帮你打光吧!”

金发的少女看着张贺转过来的样子,发觉对方虽然从背后看起来有种上来年纪的感觉,实际上很年轻啊。

应该叫欧巴的,但是想了想还是叫画家先生比较好。

张贺发觉自己也没有多余的凳子,也不能让对方站着当模特,最后将自己的凳子递给了对面的两个小姑娘,“坐这个吧,看来确实只能一个人一个来了。”

“不用啦,就给她画就好,刚好她打算坐在这里发呆,我是来陪她的。”

坐在这里发呆?这爱好倒是少见。

“我和她刚刚看完了电影,从电影院出来,就来这边溜达了。”

“嗯。”

两个姑娘,金发的少女反而话语说的更多一些,看来是个外向一些的女孩。

张贺看着拿起折叠凳坐在了台阶前的少女,对方平静的坐在那里,反而有一种恬静的美好之感。

沉入了风景里,让你也忍不住跟着一起有融入其中的冲动。

亦或是不忍破坏这风景。

“画家先生,你是个厉害的画家么?”

不明白金发的少女为什么这么问,但感觉对方不是那种问维修空调的师父是做什么工作的人,张贺一边用手里的勾线笔打着草稿,一边回答。

“还可以,应该是在某些领域,这个世界还活着的最厉害的艺术家了。”

没想到得到了这样的答案。

不过对方用没有修改机会的墨水直接进行绘制,金发少女感觉眼前的画师确实很厉害的样子。

“我和她刚刚看了一部最近上映的电影,叫做《艺术家:重生》。”

“哦,艺术家,讲的是什么啊。”

“嘿嘿,剧透给你也不是不可以啦,不过画家先生不打算自己去看看么,虽然觉得挺无聊的。”

说道这里,少女打了个哈欠。

“我和留真走到这里,刚好看到您了,就回想起刚才看的电影了呢。”

“哦!那还真是很巧呢。”

“是啊,所以我有些想问您几个问题可以么?简单的采访您一下啦!最厉害的画家先生。”

张贺哑然失笑,他觉得这个少女还是挺有趣的。

随即点了点头。

“画家先生,您说艺术家活着的时候没有办法依靠梦想谋生、才华不被别人认可和赏识,甚至被一次次否定唾弃,直到死亡之后,仿佛梵高那样,名声大噪,作品价值连城。这样的事情该如何避免呢?”

张贺人愣了一下,手里的笔没有停顿。

“还有哦,看完了电影,发现有些艺术家醉生梦死,从人生的最低端生不如死的爬上了最高点,然后又跌落谷底,尸骨无存,这样的人生不仅仅是艺术家,普通人也是吧。”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