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9 青神山 (2 / 3)

“三天三夜?这也太能说了,什么位阶的实力能够让他和一只大鲵大战三天三夜?法术斗争和武术斗争讲的就是一个快字,与其说她大战三天三夜降服了大鲵,还不如说是用尽了浑身解数把大鲵封印了,好给自己的山门找了一个守护神。”

“老爷,你看,那边是一个摆渡的。”夏泉看着看着,突然发现江边有一个黑点,那黑点正缓缓移动着,移动到了这一岸。

杨明一笑,“走吧,咱们也去看看这渡船有什么玄机,能天天在大鲵头顶过来过去。”

三个人脚力非凡,很快就走到了绿水江沿岸,离得近了以后才发现这江水果然辽阔,若是凡人的眼睛,一眼甚至看不到河对岸。

“船家,不知摆渡到对面要多少钱?”周飞飞帮着拉了一把船夫的竹竿,把渡船拉到了岸边,这才开口问道。

船夫抬眼看了看周飞飞和夏泉,最后才看了杨明一眼,开口道:“十七两银子。”

“十七两?这么贵?老头,你这可只是一艘渡船!”夏泉对于金钱有些敏感,听见这个都差点跳起来。

杨明伸手拦住夏泉,看着船夫突然笑了起来,开口说道:“十七两银子没问题,就是需要船家你说一下为何需要十七两银子,若是能够说上来,银子奉上,若是说不上来,这钱也是烫手的。”

夏泉以为杨明是在敲打那船夫,看向船夫的眼神有些洋洋得意,而周飞飞则是皱起眉头,觉得其中好像有一些什么东西自己没有看出来。

“哈哈哈哈哈,这好说,你十两银子,这个拿刀拿剑的小哥五两银子,那边拿长剑的小哥二两银子,总共可不就是十七两银子?”

杨明笑了,“看来船家也是一个明白人,上船!夏泉,给人家钱。”

夏泉有些不情不愿,不过终究没有反对杨明的话,伸手进自己腰包里面掏出来几块银子,零零散散拼凑一下,递给了船夫。

船夫收了钱以后嘿嘿一笑,起身挪开一个可供人跳上去的位子,三个人也依次跳了上去。船夫这才开始慢慢点到水底,整个船晃晃悠悠向着对面的岸边荡了过去。

“老爷,为什么要给他这么多钱?还有为什么我只算二两银子?”夏泉还是有些不忿,开口小声问着。

“傻子,人家船夫老爷称的不是别的,称的是根骨!老爷的根骨世间少有,因此十两银子,我的根骨好,所以才五两银子,你的根骨太弱,因此才二两,所以这才是十七两!”

杨明看了周飞飞一眼,孺子可教,自己还没有教过怎样看气望神,周飞飞却已经靠着一些细枝末节看了个大概。

“哈哈哈,小哥,你说的别的都没错,唯独错了一点,就是你这位老爷可不是什么十两银子的根骨,你这位老爷,是我都看不明白,才要了十两!”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