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姑苏言情网>都市小说>春种秋歌>二十一 未雨绸缪

二十一 未雨绸缪 (2 / 4)

“啊?完了,拍马蹄子上了。”郑宏升急忙说道。

“哈哈……”秋歌再也忍不住了,放声大笑起来。

“杜妈妈,我可没说您以前做的不好吃,而且很有特色,纯粹的农家口味,我很喜欢;只是今天突然吃到这个味道,就感觉您的厨艺变了。”

“白羽老师,您就不要再补救了,错了就是错了。”秋歌带着幸灾乐祸的意思说道,当然这也是开玩笑呢。

“那这顿饭是谁做的啊?也不会是卢笛啊?”大哥问道。

“我可没这本事,我做的还不如阿姨呢。”卢笛赶紧否认。

“那这就是这位小兄弟了?这里就是你是新面孔啊。”郑宏升看着于超问。

“对喽,就是小于超做的,他可是专业的厨师呢。”老妈轻拍着于超的胳膊说。

“哎哟,小兄弟还有这个手艺呢,行了,我们以后有口福了,老妈也轻巧些了。”郑宏升说道。

“我可没觉得累,于超也是来帮着你二哥忙乎田里的事的,可不能总麻烦孩子。”老妈说。

“大娘,我没事,帮着炒几个菜也累不着。”于超低着头说。

“于超愿意帮忙太好了,我也会适当的增加工资的,还会给他帮忙的时间;以后他就和咱们一起吃饭,这也算我兄弟。”秋歌说道。

“谢谢,但是我帮着炒菜不要钱。”

“呵呵呵,这兄弟很实在啊;哎,我是你三哥,我叫郑宏升;你好好帮老妈炒菜,三哥给你份工资,算是我照顾老妈怎么样?”

“我说了不要工资,能在这吃饭我就很高兴了;如果你们真给工资,我就不来了。”

“哎呀,小伙子还很有脾气呢,那我不管了,你还是听二哥的吧。”

“好了、好了,我会处理好的;于超,吃完发现回去休息,我们两点半去田间。”秋歌赶紧说道。

等于超走了,秋歌又把他的情况和大家讲清楚了,要求大家善待于超,大家都点头同意了。

下午去田间播种;大哥带着几个男人负责打垄;村长帮着找来的几十个女同志负责播种,场面非常的繁忙、热闹。

秋歌和于超不会用机械打垄,所以只能和女人们一起播种。

其实不仅是他家播种繁忙,其他的人家也一样,都是找了很多帮忙的在播种呢;这季节更是在抢时间,播种的越早,出苗越快,才能有更多的时间生长,到后期就不怕霜冻了。

播种的间隙,秋歌举目四望,看到周围忙碌的人群,他感到很有成就感,自己能够策动成百上千人在辛勤耕耘,这也算是很有能力了吧?

他还看到了远处的山坡上停着一辆车,是白羽和秦梦新买的那辆;在车的旁边,白羽正支起画板在作画,好像是在画他们劳动的场面呢。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