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姑苏言情网>穿越小说>若水皇后:女冠天下>楔子 三杯吐然诺,五岳倒为轻

楔子 三杯吐然诺,五岳倒为轻 (1 / 2)

吾名言为轻,是江觅的太子,一人之下,万人之上。

然而我的父皇并不是我的生身父亲,我有个故去十八年的母后――若水皇后,我幼时见过她一次,是个很温柔的人。

朝中的官员为了后宫的事三天两头地上书父皇选秀,父皇从未搭理过。

我的生身父母是夜王和夜王妃,但是我许久未见他们了。

我从三岁起就被生身父母过继给了皇上,也就是我的父皇。

父皇名叫言宸逸,江觅的第九代君王,励精图治,开创了继太常帝之后又一盛世,甚至,超过太常帝。

旁人都说父皇是个极其温和的人,但是我知道,父皇的温和只是因为骨子里的教养。

因为父皇的眼睛里,很少有温度。

父皇可以面无表情地处死贪官污吏,可以皮笑肉不笑地接待匈奴突厥来朝贡的人。

我很少见父皇笑,或者是有其他的情绪。说句不敬的,他像个没有感情的提线木偶,对所有事情都是风轻云淡,都能处理地很好。

我很羡慕父皇。因为我很容易冲动,很容易动心,那日我在街上遇到了一位姑娘,自此她常常出现在我梦中。

我知道我这样不对,我是太子,是江觅未来的君王,我不能有过多的感情。

但是我忘不了她,我像发了疯一样满长安地找她。渐渐地,朝中流传,太子痴情于一普通民女,爱而不得,失魂落魄。

然后父皇诏我进宫了。

完了,全完了。父皇全知道了。

我战战兢兢地进了宫,御书房里,只有我和父皇两个人。

父皇刚开始没有注意到我,他坐在雕花檀香木书案后,低着头,手里摩挲着一根木簪,唇角勾起,似乎是想起了什么事。

父皇笑了。

我却想哭,我知道父皇是又想到若水皇后了。他笑得那样凄然,比哭还难看。

宫里传说,若水皇后是父皇做逸王时候的王妃,是个女冠,在道法上天赋极高,才华横溢,有勇有谋,难得的奇女子,却为了父皇入了红尘。

宫里还传说,若水皇后曾经和还是王爷的父皇、天下兵马大元帅风随心、医圣何千云 一起游遍了江觅,惩治贪官污吏,整顿民风,一时间传为‘佳话。

宫里还传说,若水皇后与父皇一起对抗突厥,最后关头,与魔头凌幽同归于尽,魂飞魄散。父皇这么多年,后宫未曾纳过一个女子,也是为了若水皇后。

宫里还……

“汝来了。”

听到父皇唤我,我一个哆嗦回过神来,跪了下来“父皇恕罪,儿臣只顾儿女情长,难当太子之位。此事是儿臣一人之罪……”

返回书页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