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姑苏言情网>其他小说>我有无数神格>026章 登门而来

026章 登门而来 (2 / 3)

“哦,这个,还是等令郎到了,一切自有分晓。”宋玉书没有自作主张,贸然说出口,那和李贤回家之后什么都不言语的本意背道而驰,搞不好还会适得其反。

李明山马上让人去叫李贤,心里其实蛮期待的。

不容易啊,真有一天能够享受这个儿子带来的荣光,他这个当爹的死也瞑目了。

李贤进来的时候,看到了气色还不错的宋玉书,来的比自己预想的要早。

“贤儿,这位宋公子今天亲自登门,说是要感谢你,这是怎么回事?没见你回来说过这方面的事。”李明山比谁都想知道这宋玉书感谢的所为何事,这个儿子又是干了什么让他亲自登门的事。

“爹,是这么回事?那天去馨香园的半路上,碰到这位宋公子的马车坏了,我让他上了我的车。这宋公子实在太热情了,我告诉他别这样,举手之劳而已。”李贤随便了找了一个还算能说的过去谎话。

似乎还有点不信的李明山又问了一遍“是这样吗?”

宋玉书见缝插针赶紧说“是的李叔叔,确实是这样。”

“宋公子实在是太客气了,举手之劳,大可不用亲自上门道谢。”不以小善而不为,李明山早就明言这个儿子本性不坏,只是平时比较顽劣罢了。

“李叔叔哪里话,我虽然比李贤大几岁,但也算得上年纪相仿。短暂的接触之中,很能谈得来,称得上一见如故。今日此来,除了道谢之外,也想和李贤深入交流;若是能称为朋友,那也是再好不过之事了。”

“原来如此。”李明山信了这套完全找不到破绽的说辞,两人年纪相仿,宋玉书以感谢的由头亲自登门,实为要深入结交,这倒也能说得过去。

李贤带着宋玉书去了李家的后院,李明山兄弟两相视一笑。

宋家在青阳城也算得上是有名望的家族,两个孩子多来往来往,百利而无一害。

加之宋玉书名声在外,近朱者赤,能在他的影响之下,这个儿子改了脾性也说不定。

……

李家后院的凉亭里是李贤最喜欢的地方,假山池塘,曲径通幽,还有很多名贵的花草树木,被府里下人打理得井井有条,没事的时候,他总喜欢坐在这里闭目养神,或者端着好吃的大饱口福。

他从不否认自己是个吃货,唯一的问题是,这个世界的大多数东西都不符合胃口,很多时候都需要自己亲自动手,丰衣足食。

四下里环顾一周,看不到一个人影,很谨慎的宋玉书跪下便拜“那天晚上走的着急,没来得及感谢公子的救命之恩,这个大礼,我已经准备了好多天了。”

“起来说话。”自己年纪尚小,动不动就跪的,折寿啊。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