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姑苏言情网>其他小说>我有无数神格>072张 生日和祭日

072张 生日和祭日 (2 / 3)

他一身上等丝绸定制的锦衣华服,通安江的惨败没有在他脸上留下半点痕迹,推杯换盏的和各路客人打招呼,谈笑风生。

沈家数十位年轻后辈,跪在地上给这为沈家最显赫的话事人磕头祝寿。

沈长钧露出让旁人羡慕的天伦之乐的笑容,接受沈家后辈行礼。

宴会的程序并不复杂,除了沈家几个不太重要的规矩之外,和大多数寿宴没什身两样。

该到沈长钧说话的时候,他端着酒杯站起来,举杯敬所有人“敬谢诸位来府上为老夫祝寿,不知不觉已过六十,老了,也蹦跶不了几年;如今儿孙满堂,天伦之乐尽享,也算得上不白活一回。今天聚在沈家,借此机会,与众同乐,畅饮一番。”

数百客人,端起酒杯,应和着沈长钧的话。

宾主尽欢,菜都是江州富有代表性的上品佳肴,请的厨师除了沈家原有的之外,还请来了宁安县当地有名的厨师掌勺。

沈长钧穿梭在人群中,享受着此时属于他这个沈家家主的荣光。

有沈家下人匆匆来报,说是门外一奇怪之人,硬闯沈家。

大寿之日,有人闹事,还是堂堂的碧云山沈家,很多人都在想着,当今天下谁的脑子进了点水,成了这般蠢不可耐。

沈长钧还是保持着一惯平静的笑容,小声问那下人什么样的人。

下人说,那人戴着面具,看不清长相。

戴着面具,不以真面目示人,应该是不是大闹风雨阁,还在通安江上让他出尽洋相的年轻人李贤。

说话间,又有人来报,说没人拦得住那个戴面具的男人,他已经闯进来了。

人群议论纷纷,沈长钧怒火中烧,再怎么说,今天也是他的六十大寿,什么样的人如此不顾一切的来沈家寻事?

天下英雄看着,沈家断然不能让人看了笑话。

“诸位稍等,我去去就来。”沈长钧安抚众人,可没想到,话刚说完,一个一身白色锦衣的男子,戴着一个造型奇特,看起来像是某种鸟类的奇特面具。

面具黑白相间,遮住整张脸,只能看到那双目光灼灼的眼睛。

跟着进来的下人马上报告“老爷,二十人已经倒地不起,他……他……,我们挡不住。”

几乎所有人的目光,都看向那个一身白衣,戴着面具闯进沈家的陌生人。

沈长钧忽略了下人的话,语气不冷不热“敢问阁下没有收到请柬,却硬闯沈家,目的何在?怕不是想在沈家讨杯酒喝?来者是客,若是朋友,沈长钧欢迎之至。若是想要在沈家闹事,沈家自然不会坐视不理;今日所有江湖兄弟在场,老夫有幸六十大寿,若是平日里无意中得罪了阁下,老夫在这里说声抱歉。阁下若是真有事找老夫,可否行个方便,等宴会结束,老夫自会给你个交代。”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