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姑苏言情网>武侠小说>法老王之咒>3见过黄金之海的人(下)

3见过黄金之海的人(下) (2 / 5)

吧台上方镶嵌着一张铜版画,昏暗的灯光下,我凝神辨认了约半分钟,才看出那是一个狮身人面像,极富立体感地向外凸显着,人脸上的双眼深邃地向前凝视着。雕像背后,就是吉萨高地上的三座高大金字塔,右上角还刻着“艾吉”这个名字,那应该就是作者的签名。

“先生,要不要铜版画?正宗的艾吉本地工艺品,物美价廉,是赠送朋友的最好礼品。”侍应生也干起了工作以外的事,向我殷勤介绍着。

那种工艺品没有什么奇特之处,开罗街头的小店里随处可见,唯一不同的仅仅是标价数字。

我摇摇头,取出钱夹付账。

那侍应生压低了嗓音凑过来:“先生,其实艾吉手里还有更多好货呢,‘黄金之海’的画要不要,绝对是世界首创,而且是唯一的绝版――”他的眼睛里燃烧着贪婪的渴望,不过却与艺术品无关,而是瞄准了我的钱夹。

“黄金之海?”我觉得这个名字从他嘴里说出来,简直就是天大的笑话,他大概是把我当作刚到埃及的冤大头了,恨不得使劲宰上一笔。

他左右瞄了瞄,神神秘秘地从吧台下取出一个皱巴巴的笔记本,迅速翻开,露出里面夹着的一张彩色照片:“看,就是它,四千美金,这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好东西!”

这张照片的基色是金黄色的,如果不是稍微有点褪色的缘故,还是能体会到拍摄者的良苦用心。那的确是一片金色的大海,有浪峰,有波谷,还有几艘张帆远航的老式木舟。画面的一侧是岩岸,很狭窄的岩岸后面,是壁立的高山,高山上开凿着无数壁龛,里面供奉着打坐的神像。

“这就是所谓的‘黄金之海’?”我推开他的手。

“当然,只有艾吉能做得出来,他是唯一见过‘黄金之海’的,我可以发誓。先生,只要您给我一点点钱,我就会带您去见艾吉,相信他说的话会令您满意的,那样一笔巨大的财富等待有缘人去发掘。天哪,这种天上掉下来的好事,不是天天都能遇到的,对不对?”他变得激动万分,小幅度地用力挥舞着自己的手臂。

毫无疑问,世界上拿着金碗要饭的人不会很多,假如面前这个年轻人知道“黄金之海”藏在哪里的话,他大概不会仍旧老老实实地呆在小酒店里站吧台了。

我取过自己要的东西,准备转身离开,侍应生蓦的提高了声音向那个女招待叫着:“莎拉,到这边来,有生意介绍给你――”他拖住了我的袖子,再次露出哀求的神情,“先生请给我一分钟,我真的有好东西给你。”

弹子台前的男人们转头向这边看着,其中一个猥亵地低声笑着:“嘿,莎拉,东方男人看上你了呢,快去,快去!”

我的样子绝不像个有钱人,看得出这群嚣张的家伙根本就没正眼看过我。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