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重生2005 (1 / 3)

风过耳畔,泛着温热,这似乎是夏天。

林楚睁开眼,目生恍惚,我还活着?

四周隐约的呼吸音浮动着,他的目光渐渐有了焦点,在四周扫了几眼,接着怔了怔。

熟悉的校服,年轻的脸,这个场景自他心中最隐秘的角落里蓦然涌了出来,他以为他已经忘记了、放下了,没想到记忆还这么深刻。

这一天,应当是高考公布成绩的那一天,他似乎是在对着校花表白。

抬头,一名穿着校服的女生果然正在看着他笑,很漂亮,瘦削的身形,精致的脸,雪白的肌肤,高高的马尾,组合成了初恋的模样。

“林楚,表白啊!”“加油啊!”

四周传来同学们的欢呼,这一次之后,大家天南海北,再难相见。

他表白的女生叫杨雪莉,临山一中的校花,学校里许多男生都暗恋她。

只是在林楚的记忆深处,清晰地记着,这一次表白之后,杨雪莉直接将花甩到了他的脸上,当场拒绝了他,还说了一句:“你配吗?”

这是梦吗?

林楚用力咬了一下舌头。

很疼,他晃了晃头,这不是梦,可是他应当是死了吧?

他还记得半生阅历,学习一直普普通通,不好不坏,高考成绩也不算好,在表白时还受到了很大的打击。

打击之后,他放弃了从前的规划,去了一所东海的三本,民办大学,在校期间也一直都是普普通通的。

毕业后他进入了广告公司,好在他足够勤奋,再加上赶上了时代的红利,在东海买了房,后来开了公司,赚了一些钱,只是在东海这样的一线城市中,他依旧算是一名普通人。

三十四岁那一年,他守在公司里加班的时候,再也没有醒过来,当时他还听到有人在他的身边喊了好几声,声音急切,似乎就是高中的一名同学。

只不过当时他怎么努力也醒不了,最后一刻他就是在想着,这辈子,值吗?

值吗?林楚也不知道,三十四岁了,还没结婚,女朋友谈过六七个,说不上好,也说不上坏,很平淡。

不过他的身边也不缺美女,在东海有房、有车,手里还有点余钱,虽说不是真正的有钱人,但还有个户口,这足以吸引到一些想要来东海安家的女生了。

再加上林楚长得还不错,否则以他这种普普通通的学习情况也没有胆气追杨雪莉。

他尝试过了不同的女人,似乎也不亏,相比起来,杨雪莉漂亮归漂亮,但似乎还算不上顶尖的漂亮,这一次之后,他再也没有见过她。

现在想来,这辈子还是值的,唯一亏欠的就是生他养他的父母了。

杨雪莉看着林楚道:“林楚同学,你拿着花是要送给我吗?”

“几点了?”林楚问道。

杨雪莉一怔:“你说什么?”

“我问你几点了!”林楚平静地问道。

返回书页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