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217 起航 (2 / 6)

张毅听罢道:“哦?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你能不能告诉我……王富贵到底是怎么回事?他是怎么从一个赌徒一夜之间变成狗头军师的?”

菲里姆听到张毅对王富贵“狗头军师”的评价不禁失笑,想了想之后道:“其实很简单,只要他自己愿意交出神经元核心,然后我再对其加以改造,就可以在一夜之间让一个赌徒变成了你现在所看到的这个王富贵。”

张毅明白了,但心里却对菲里姆的印象降低了几分。

要知道,在当今世上,有三件事最令人不齿的。

其一,就是利用图拉雅制造复制体来延长寿命。

其二就是篡改他人的记忆。

而这第三,就是把人的神经元芯体打开并加入一个新的想法。

这三种都是完全违背人伦道德底线的……在张毅看来,都是最下作无耻的行为。

所以……尽管菲里姆特意强调了“自愿”这两个字,张毅还是不太喜欢眼前这家伙。

“好吧,我懂了,那……现在洪宴已经成立了,你下一步有什么打算?”张毅问。

菲里姆闻言后却把问题丢了回来:“这话应该我问你才对,毕竟你才是洪宴的头号话事人,而我顶多算是个师爷罢了。”

张毅闻言一怔,随后点了点头,他其实也早就想到这一点了,只是有点犹豫。

“要问我的话……我准备辞去白家护卫一职,然后在波西瓦尔的地下建立一座地下城作为洪宴的总部,同时联络各大穹顶,尽量开枝散叶,把势力扩散到各个角落,然后分线,分界点的建立管理布局,随后坐镇中央,决定下一步的走向。”张毅说完看向菲里姆道:“你觉得如何?”

菲里姆想了一下后点了点头:“虽然并无新意,却重在基础建设,这是很好的,不过从一开始就想着开枝散叶,未免急于求成,很容易吸收到一些不稳定因素……所以,我的想法是把布局再收缩一些,以确保全局可控。”

“再收缩?收缩到哪?”

“就在波西瓦尔,起码要保证两年内不向外扩张。”

张毅仔细琢磨了一下后点了点头:“好,但联络其他穹顶的势力这件事必须尽快推进,而且要在短期内完成。”

菲里姆:“这我赞同,不过七大家族并不是傻子,更何况还有律斯蒂文

家族和韩氏家族这两个特殊存在,我们要是没有足够的筹码,根本无从谈及联络二字。”

张毅却冷笑道:“这一点你放心,筹码我已经准备好了,就看你怎么用三寸不烂之舌去游说他们了。”

菲里姆一愣,这他还真不知道,不过他很快就猜到了张毅所说的筹码是何物了。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