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姑苏言情网>科幻小说>进化之超越星辰>01332 异端觉醒(三)

01332 异端觉醒(三) (2 / 6)

所以在背对着陈爽沉思了许久后,夏目问道:“陈队,你……”

“叫爽姐,什么陈队,那么生分。”陈爽头都没抬,但感觉特潇洒。

夏目苦笑一声:“爽姐。”

“嗯,怎么了?”陈爽放下书问道。

“你说……如果再过一段时间太阳照常升起了,咱们这世界……会有什么不一样吗?”夏目问。

陈爽闻言后微微皱了皱眉头,然后笑了一下道:“这问题可就深刻了,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你。”

夏目转过身道:“就简单聊聊,想到什么就说什么呗。”

陈爽明白了,她点点头然后沉吟一阵后道:“要说变化吗……肯定是有的啊。”

“比如?”

“据我估计,就算是太阳真能按照第一中轴计算的那样在失踪四百多天后再次升起,这全世界至少得死一半人。”陈爽是话家常的语气,可她说的这话可就太沉重了。

夏目一皱眉:“嘶?真的假的?商老爷子不是说全球最多死亡一千万人吗?”

陈爽呵呵一笑,跟着摆了几组数据:“你看,灾难发生前咱们全球人口总数大概是三十五亿的样子,然后灾难发生初期新美联发生了几次暴动,就算只按官方数据也死了好几万人,这几万人和三十五亿比起来是不算什么,但是正因为这几万人的死亡直接导致新美联未能按照计划完成他们的避难所建设,所以最初在全球规划的五百七十五座避难所最终只完成了40%,而这40%里还得去掉新东京市望野生态区那三座……这样一看,就算现在已经进入避难所的大家都能挺过去,将来太阳生气时,那也是哀鸿遍野,惨不忍睹啊。”

听完陈爽这一番话,夏目那心里可真不是滋味。

有时候有些事明明就发生在身边,可你不细想它,也就无所谓了,可一旦静下心来思考,就觉得身上直冒冷汗。

“那这一次……我们算是……元气大伤?”

“何止是元气大伤,搞不好可能会世界末日的。”陈爽说道。

“嗯?难道还有什么别的灾难在等着我们?”

“灾难不可怕,可怕的是人心啊。”

“人心……”夏目仔细琢磨着陈爽这句话的意味。

陈爽见状神秘一笑,起身道:“好了,不聊了,我晚上还要加班,就不陪你们俩了,你们自己照顾好自己,最近外头乱,在真凶落网之前,可千万别乱走动了。”

夏目回过神来惊讶道:“都这么晚了你还要回去吗?”

“嗯,凶手一天不落网,大家就一天不得安宁,走了。”陈爽说着就走了。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