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姑苏言情网>科幻小说>进化之超越星辰>01333 特别篇 我们将何去何从

01333 特别篇 我们将何去何从 (2 / 6)

50万年后,如果此时地球上仍有幸存者的话,那么当他仰望星空,他会发现,此时的星空与久远的过去记载中的星空截然不同。

那是因为太阳系一直在围绕着银河系做公转运动。

100万年后,人类登月时在月球上留下的足迹将彻底消失,地球上所有人类建筑基本全部风华,只有例如胡夫金字塔或拉什莫尔山这样的大型石材建筑才有可能被保存下来。

这或许将是人类存在的最后证明。

500万年后,如果人类依然存在的话,受Y染色体的不断退化的影响,地球上将不再存在男性。这意味着,人类的末日时钟终于敲响。

1000万年后,宇宙中的伽马射线暴将迎来一次大爆发,具有极强杀伤力的射线将直达地表,地球上仅存的生命也将彻底消失。

此时人类在逃亡时代出发的第一支星域舰队将抵达他们的目的地,然而这支舰队却早已成为了宇宙中的亡者残骸,曾经充满期待的新殖民地也可能早已不再适宜人类生存。

那希望中的第一抹光,就此消散。

5000万年后,来自火星的卫星:火卫一降分裂出火星环,而土星环却将彻底消失。

一亿年后,来自宇宙深处的小行星撞上地球,各大洲开始移动并创造出一个全新的超级大陆。

五亿年以后,迷失的逃亡舰队在经历了漫长的岁月后,穿过虫洞抵达了未知星域,并在那里降落,新的文明悄然点亮。

而与此同时,作为人类母星的地球,南极洲将彻底消失,海平面上升75米,非洲大陆与亚欧大陆的合并将创造出新的世界屋脊。

30亿年以后,受太阳体积的不断扩大,亮度持续增强的影响,光合作用将完全消失,地球上幸存的以及可能新诞生的生命形态都将面临灭顶之灾,海洋也将全部蒸发,地表温度甚至高达147摄氏度,至此,整个地球都将陷入一片火海之中。

曾经这颗可以孕育生命的天堂将化作一片炼狱之地。

50亿年后,随着太阳的老化,体积将膨胀至现在的200倍,水星、金星、地球都将被它无情吞噬。

120亿年后,太阳热量耗尽,这颗濒死的恒星将化作散发着最后余晖的白矮星,它的残骸将在宇宙中缓缓冷却,并随着时间的流逝……彻底消失……

这时候如果在宇宙的某个角落里,人类依然存在,那么或许他们将为这颗孕育人类的“神明”高唱挽歌。

1万亿年后,宇宙如太阳一般的恒星,最终都将燃烧殆尽,并陆续死亡,宇宙中将充斥着大量恒星的残骸。

这时,人类所仰赖的物质界也将走向它最后的时刻。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