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姑苏言情网>科幻小说>进化之超越星辰>01466 最后的化身(二)

01466 最后的化身(二) (2 / 6)

这件事对于一个孩子而言,无疑是童年的阴影。

不敢忤逆爷爷的苏瑶因为这件事大病一场。

他整晚整晚的做噩梦,而且一做噩梦就是那种被梦魇困住,想醒醒不来,想逃逃不掉的噩梦。母亲黎瑶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最后她只好去求老爷子出面给苏瑶排解心里的阴影。

少年的玩伴得而复失,一场大病之后,苏瑶的性子都好像变得寡淡阴郁起来。

他没了之前的那种孙猴子似的闹劲,变得一言不发,只会躲在书房里闷头看书写字。

苏玉川找到苏瑶的时候,发现他正抱着一本《黄金时代》看得入神。

苏玉川也没有打搅他,就坐在门房前的门槛上一直等到苏瑶自己看累了,出门来寻点心吃。过了好久,小小年纪的苏瑶终于在门前看到了熟悉的苏玉川,他眼神闪过一抹惊惶无措后上前施礼道“孙儿见过爷爷。”

苏玉川不是老学究,苏瑶接受的也不是什么老做派的文化教育。

这一幕便显得有些不伦不类了。

苏玉川转头看着孙子道“你是不是会记恨爷爷一辈子?”

苏瑶沉默了一会后摇了摇头“不会的,阿瑟只是一条狗,既然是狗,就是畜生,孙儿怎么会因为一条畜生记恨爷爷一辈子。”

苏玉川听着这话总觉得有些古怪,他沉声问道“你真的这么想?”

小小年纪的苏瑶早已接受过亚神之种的强化改造,他的大脑也已经被至高天的高智库开启了无数条坦途大道,虽然这并不意味着六岁的苏瑶就会比成年人还要强大聪明,可有了这些基础,即使是六岁,苏瑶也一样能够独立去思考和判断。

“嗯……”

苏玉川听到这话反而十分失望的转过头去。

苏瑶看到苏玉川这样的眼神,心底莫名的有些惶恐不安。

看着院子外的夕阳西下,苏玉川道“瑶瑶啊,你可知道咱们苏家这几个世纪以来除了明面上的生意以外,私底下一直在

坚持着什么吗?”

苏瑶点点头“嗯,父亲和我说过,是……和‘旧神’有关。”

苏玉川笑了,他又问道“那你真的觉得阿瑟就只是一条狗?一个畜生?”

苏瑶有点糊涂了,当然这也怪苏玉川的思维太过跳脱的缘故,他看着面前这个老人的背影,忽然间意识到,他老去的从来都只是身体,而不是他面对大海时那种不屈的灵魂。

“世人庸庸碌碌,众生匆匆忙忙,不都是畜生吗?”苏玉川说完笑着看向了苏瑶。

苏瑶闻言一震,顿时间感觉毛骨悚然。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