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2,不识抬举 (2 / 6)

康如欣喉咙发紧,小脸苍白,不可置信的看向了兰芝,为何要跟她说这些?

“你们几个伺候康小姐梳洗,一会送康小姐离宫!”

兰芝对着几个小宫女吩咐,小宫女随即点点头,伺候康如欣梳洗,脸上涂抹了一些脂粉,已经看不出原本的苍白了。

浑浑噩噩的离宫,回到康家,康母激动的迎上前,抓着康如欣的胳膊,“欣儿,是不是皇贵妃娘娘特别喜欢你,所以才会将你留在宫里好几日?”

“母亲……”

见着了康氏,康如欣这才如梦初醒,一头扎进了康氏的怀里,哇的一声放声大哭,哭的上气不接下气。

康氏愣住了,急忙安抚康如欣,“欣儿,这究竟是怎么了,快告诉母亲呐。”

哭了足足半个时辰,康如欣才哽咽着把宫里的事一说,拉着康氏的手,“母亲,女儿不去上官府了。”

“你这傻孩子,说的什么混账话,你已经是上官三公子的人了,除了嫁给上官三公子,还能嫁给谁,你这是去享福的。”

康氏不以为然,好不容易抓住了攀高枝的机会,康氏又怎么会轻易放过呢。

这么多年康家为了摆脱商人的头衔,没少费工夫,娶了魏巧蕙入门,好吃好喝的伺候着,就是想让南阳侯府帮康家,可如今南阳侯府也是自身难保了,康家只能另辟蹊径了。

这不,将算盘打在了上官安身上。

“母亲,女儿真的不想嫁给上官公子了,娘娘不喜欢女儿,娘娘也不会同意这门婚事的。”

康如欣忍不住哭诉,入宫后她才想通了一点,只要皇贵妃点头,动一动手指头就可以把她捏死,康如欣根本就配不上上官安,之前是她想的太美好了。

“傻孩子,又说胡话了。”康母蹙眉,“皇贵妃娘娘纵然是生气,这事已经发生了,上官三公子将来是要考科举的,若是名声差了,还怎么入朝为官,傻丫头,你就安安心心的等着做官夫人吧。”

“母亲……”

康如欣摇头,她害怕,她不敢去想那一份泼天的富贵了,只想着保住性命。

早知道会惹皇贵妃不高兴,康如欣绝对不敢在上官夫人的寿宴上闹那么一出。

“夫人,上官府派人来了。”

康氏闻言又惊又喜,“快,快把人请进来,你们几个去沏茶!”

康如欣小脸煞白,紧抿着唇。

不一会进来一个得体的婆子,是上官夫人身边的牛嬷嬷,牛嬷嬷瞥了一眼康氏,客气道,“我是上官夫人身边的陪嫁嬷嬷,今儿是奉了夫人之命,过来和康夫人聊聊贵府小姐的事。”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