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6,明争暗斗 (2 / 12)

秦老夫人揉了揉眉心,长叹一口气,“谁能想到魏家还有这样的造化,若是早知道,我……”

若是早知道,秦老夫人何必作践魏瑜沁,早就把人当成祖宗一样供着了,那如今秦家就是皇亲国戚。

瞧瞧杨家和明家,哪一个不是封侯拜相,荣华富贵。

肖茹垂着头,心里默默将已逝的秦方谦狠狠的咒骂一顿,若不是他,秦家也不至于这样,只是当着秦老夫人的面,肖茹不敢有半点埋怨。

“这孩子第一天回来就去了北苑……”

肖茹安抚,“母亲,既然郡主能回秦家,就代表着对秦家还有一份留恋,咱们要抓紧机会,郡主当初年纪小不懂事,如今咱们加倍补偿,给郡主一个依靠,宫里的再好,终究不姓秦。”

秦老夫人眸光一亮,“就依你!”

……

用晚膳的时候肖茹亲自去请秦苒,“咱们一家人很久都没有聚在一起了,今儿正好郡主回家,府上已经准备了宴席,就等着郡主入座呢。”

秦苒兴致缺缺,“二伯母不必客气,今儿……”

“郡主,一家人都等着您呢,底下还有好几个小辈从来没有见过您。”

听肖茹这么二姨说,秦苒只好点点头,应声去了。

诺大的屋子里摆着两张桌子,坐满了人,为首的就是秦老夫人,秦老夫人立即冲着秦苒招招手,“苒姐儿,来祖母这边做。”

媚儿见状主动让开了位置,又瞥了一眼秦老夫人,眼中尽是讥笑,这时候来打亲情牌了,起初媚儿还担心秦苒会被秦老夫人哄去了,毕竟秦苒才十岁,秦老夫人宅斗了一辈子,说几句好话,再动用什么苦肉计,秦苒就妥协了。

可当媚儿见着秦苒眼中的清明和淡漠,笑而不语,也不多嘴,眼睁睁的看着像个跳梁小丑一样瞎蹦跶。

“苒妹妹,我可以和你坐一块吗?”秦媛笑眯眯的坐在秦苒身边,手里还捧着一只锦盒,打开拿出里面的一枚上等的玉佩,“苒妹妹,这是送给你的。”

秦苒犹豫了一下,伸手接过,“那就多谢媛姐姐了。”

紧接着从发鬓上拔下一支小凤钗斜插到秦媛头上,“媛姐姐姿容清丽,配上这一支小凤钗越发尊贵优雅。”

秦媛伸手去扶了扶发鬓上的小凤钗,欣喜不已,“苒妹妹太客气了。”

“你们姐妹两小时候就很要好,这几年不见,感情还是这么好,不愧都是秦家好女儿。”秦老夫人笑着说,看上去心情不错。

小时候秦媛是秦家长房嫡长女,身份尊贵,哪里会瞧得上秦苒,背地里没有欺负秦苒就不错了,秦苒心如明镜,但笑不语。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