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2,3更 (2 / 5)

明澜拉着魏婉宁问长问短,魏婉宁和明澜关系一向交好,一直拿明澜当亲妹妹疼爱,笑了笑,能和家里人团聚,魏婉宁的心结也解开了不少,心情自然就好了。

一顿饭后,魏姎送了华安郡主和明澜一人一套香脂粉,都全是魏姎自己做的,味道清淡,不浓不腻,非常好闻,华安郡主十分喜欢。

“小姐,五小姐来了。”六月压低了声音在魏姎耳边说。

魏姎眼皮一挑,“让她稍等片刻。”

安顿好了华安郡主,又送走了明澜,魏姎才去见魏万燕,魏万燕脸上蒙着面纱,眼眶发红,见着了魏姎就像是看见了亲人似的扑了过去,魏姎及时闪开,魏万燕险些跌倒在地,幽怨的喊了一声,“七妹妹!”

“五姐姐这是怎么了?”

魏万燕捂着脸哭泣,“还不是上次听了七妹妹的话,劝了三姐姐去寺里上香,结果出事了,前些日子庆王府退还了三姐姐的庚帖,还说三姐姐和庆王世子八字不合,做不成庆王世子的侧妃,后来也不知怎么了,三姐姐的手帕丢了,被凌家大爷捡着了,当众来还,三姐姐丢了名声,父亲为保名声要把三姐姐许配给凌家大爷做继室,三姐姐心里存着怨气,变将怒火撒在我身上……”

凌子峰已经三十二岁了,膝下还有一个七八岁的嫡子,为人软弱腐朽,上面还有一个强势的老母亲把持,原配就是被活活逼死的,唯一的好处就是凌子蜂是个伯爷,只是前景不太好,混个闲散官职,说难听了就是养闲人。

没有哪家高门大户愿意把嫡女往凌家嫁,可偏偏凌子峰抓住了魏婷玉的把柄,当众找上门来,逼的南阳侯府不认都不行。

这样的泼皮无赖,你若不认账,他敢转头就说和魏婷玉早已经有了首尾,魏婷玉这辈子的名声算是彻底毁了。

魏泓虽然宠爱魏婷玉,可更在乎的是自己的名誉,一个女儿罢了,牺牲了也不重要。

这凌子峰还是咏阳郡主给魏婷玉挑选的夫婿呢,魏姎抿唇浅笑,扶着魏万燕坐下,“她嫁入伯府做正室,总比去庆王府做妾好。”

若是没有和庆王府结亲这事儿,兴许魏婷玉还能在凌家直起腰杆子,可被庆王府不要的女子,成了凌家嫡母,凌家面上也无光,那位凌老夫人肯定不会善待魏婷玉。

“况且,我什么时候劝过五姐姐去寺里了,五姐姐可不要乱说话,免得引出误会!”

魏姎清冷的声音透着疏离,魏万燕一愣,是啊,魏姎从头到尾都没有劝过她去寺里上香,但透出的话又的确是那个意思。

“可是你告诉我说元二小姐在寺里,又对兄长念念不忘……”

魏姎倾身,一只手搭在了膝盖上,无辜的冲着魏万燕眨眨眼,“五姐姐这一趟也不是没有好处,三姐姐就是直爽的脾气,五姐姐虽然挨了打,可据我所知郑国公府已经嫌弃了元二小姐,五姐姐以后出嫁,少不得要靠家里,得罪了兄长,以后在郑国公府孤苦无依,任人欺负,还有郑国公府和元国公府要是知道五姐姐耍了小心思,也不知道会不会找五姐姐麻烦。”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