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22 妖言惑众 (2 / 3)

凝月回头看着这个刚认识一天还不到的母亲,微笑着说道:“母后,我不想看到父皇为了我而难过,更不想这个天下因为我而大乱……”

说着话,她伸手轻抚过母后的秀发:“我知道母后不愿意和女儿分开,但是帝王家本身就有那么多的无可奈何之事……再说今天看到母后,我真的很开心……十八年了,原来我一直有一个深爱着我的母亲……”

紫兰哭成了泪人,那种刻骨的心痛,让她的呼吸都有些不顺畅了。

“月儿……不要……母后不能眼睁睁的看着你在这里忍受孤独……走……现在就跟我走……我们离开这里……再也不回来了……”

她拉着女儿的手,想要走出去。

可是凝月挣脱了她,因为她现在心里已经认定了一件事,那就是为了这个天下,她选择留下来。

“对不起,母后,请恕女儿不孝……”她小声地说了一句。然后回头看着父皇道:“父皇,你下旨吧,女儿愿意为了天下苍生,不惜付出任何代价,哪怕是要我的命,我都心甘情愿……”

云成帝眼中的泪终于落了下来,哽咽着说道:“月儿……你不恨父皇吗?”

“不恨,最起码我知道父皇是爱我的,一个您,一个母后够了,我在这个世界上并不是没人疼,没人爱……”

凝月眼中始终带着笑意,就连泪痕也不见了,仿佛不想让父皇和母后看到她伤心的样子。

她的此番举动,就连面无表情的羽鹤都动容了,只见他诧异地看着眼前的这个小公主,眼神中透着一丝轻易察觉不到的触动。

听到女儿的话,紫兰的心仿若死了。等了十八年,盼了十八年,但是到头来,仍旧要两地相隔,难道今生她真的和自己的女儿没有母女的缘分吗?

不……她不愿意低头,更不愿意败给命运……

“秦绪……你真的狠心让自己的女儿永远生活在这暗无天日的地方吗?好……那就让我们母女都在这里吧……”她眼睛盯着云成帝冷冷地说道。

她这话刚说完,只听一旁的羽鹤接口道:“不行,狐星必须独处,要不然会激发它体内的封印,到时候恐怕这个天下没有人可以制服她……”

听到又是这个老头从中作梗,紫兰生气了。

“为什么?难道你们无极相师的话都是对的?这天下的理都在你们口中吗?”

“娘娘责备的是,只不过老臣一心只为社稷,旁的事,倒是没有考虑过。”羽鹤冷静地说道。

“那三十年前,瀚州蛮夷来犯,你们无极派信誓旦旦要先帝御驾亲征。可是结果呢?先帝被瀚州人射中,不久便殡天了……难道先帝的事和你们无极相师就没有一点关系吗?”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