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 意外重生 (1 / 3)

“瞧这可怜的,怕是活不成了!”

或近或远的哭声的在耳边响起,诸葛圆圆心中疑惑了。

自己不是死了吗?难道是被空间送到了外面,三叔发现了重伤的她,这是在医院吗?不对,医院怎么会允许这么多人哭哭啼啼,吵到其他病人怎么办?

难不成是在火葬场,这哭泣都是自家的亲戚朋友,这可不行,活活烧死一定比中毒死亡还要痛苦。

想到这里,诸葛圆圆开始挣扎着努力的想要睁开双眼,不过很快就放弃了,因为她发现尽管已经使出了吃奶的力气,自己的身体却还如同挺尸般一动不动,眼皮更是如同被502胶粘住一般,连个缝隙也不肯咧开。

诸葛圆圆又试着用意念打开随身空间,这次她终于如愿,灵魂体没有受到任何阻碍就到了空间之内,看着桌子上的紫黑色瓷瓶,她心里是说不出的郁闷,这个紫黑色瓷瓶装着一种不知名的丸药,是三个月前一个考古的朋友拿给她的,说是让她帮忙检验成分和作用。她本以为再简单不过,却不想三个月过去了也只是检验出其中一部分,今天也是着急了,她才犯了大忌讳――以身试药。却不想刚刚服下,她就失去了行动能力,片刻之后便陷入了昏迷。

诸葛圆圆摇了摇头,现在不是想这些的时候,得想办法保住自己的身体才是要紧的,不然自己的灵魂体撑不了几年也会跟着灰飞烟灭。虽然有空间守护,小说中的修仙功法、夺舍本领,她却是不会的。

还好即使进入空间的是灵魂体,也可以和正常人一样动作,她迅速从本子上撕下一个小纸条,拿起笔,刷刷写了几个大字:“三叔,我还活着!――圆圆。”

诸葛圆圆用意念将空间撕开一个裂缝,试图寻找诸葛洪峰,家里要说真心带她的也就只有这个三叔。她父母本是当地有名的农民企业家,却不想死于一场空难,当时诸葛圆圆只有十五岁,还在读高中。那些所谓的家里人一商量,便让本来跟在父亲身边做助理的二叔接管了公司,说是等诸葛圆圆大学毕业再交到她的手里。

总之,一言难尽,自那以后诸葛圆圆大大小小的意外,几乎每月都要发生一次,要不是三叔几次拼死相救,她恐怕早就不在这个世上了。再后来,她在学校组织春游的时候,被班上的一个同学推下了悬崖,虽然摔断了腿,却是意外得到了这个空间,她到现在都清晰的记得,这空间当初闪闪发光的样子,如同救世主一般,主动将她拉进了空间内,借着空间的力量,她得以生还,安稳的度过了以后的一系列时光。

当慢慢看清外面情景以后,诸葛圆圆凌乱了,在一个宽阔的农家院内,有一辆半旧的板车,上面躺着一个衣衫湿哒哒、紧闭着眼睛的小姑娘,板车周围站着一大群大大小小穿着奇装异服的男男女女。

“大娘(大伯娘),求你给小妹找个大夫吧!”一个十来岁的小男孩拉着一个四十来岁的中年妇人哭求道。

返回书页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