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4 养花无界线 (2 / 3)

冷剑这段时间几乎都是踩着饭点进门,齐圆圆几个已经习惯了,迅速的将所有饭菜都上了桌,却不想依旧不减冷剑的影子。

“颜爷爷,咱们再等等,我忘记告诉冷教头早些回来了,他定是以为还是昨个儿的饭点。”齐圆圆说道。

“吃吧,不用管他,吃完颜武就差不多过来了,冷剑回来可以去镇上馆子里吃口!”颜老太爷说道,他的观念里冷剑只不过就是颜翼辰的一个属下,比起其他奴才,只是多了一些脸面而已,让他等还不够格。

“这不太好吧!”齐海瑞有些迟疑的说道。

“二哥吃吧,锅里还有菜,冷教头回来再吃也一样!”齐圆圆拉了拉齐海瑞的袖子,说道。

众人说着就拿起了筷子,冷剑却在这时进了院,齐圆圆听见脚步声又放下了院子,跟着走了出去,只见冷剑扛着一头野猪进了院。

“冷教头,你这是打猎去了?”齐圆圆出声询问。

“嗯,只打了一头野猪,对地形还不熟悉!”冷剑回道。

“冷教头,把这个放在下屋吧!”齐圆圆说道,齐海诚听见他们说话,也从屋里走了出来,见到这头野猪时,着实被惊讶了一把。自从他爹走了以后,村里已经好久没人打过这么大的野猪了。

“冷教头,进屋换件衣裳,洗手吃饭吧!我们刚摆了桌,正说着你就回来了!”齐圆圆跟在身侧说道。

冷教头进屋先同颜老太爷打了声招呼,才拿了衣服去西屋换了。

既然冷剑回来了,齐海诚几个吃起饭来也就没啥负担了,齐圆圆手艺又好,每个人都吃了个尽兴,享受美食让他们忘记了之前藏在心里的烦恼。

吃过饭,刚刚收拾完,颜武就赶车马车进了院。

“小妹,那头野猪放在下屋,家里没人恐怕不行!”齐海诚有些担忧的望了望西屋,冷剑扛着野猪回来的时候肯定好些人都见了的,难免会有人见利起贪心,趁着自家没人,打野猪的主意。

“那咋办?就是放在这屋也不安稳,就咱家锁门的那把锁头,人家拿锤子一下就能给砸开!”齐圆圆说道,她倒是有办法,放在空间随身带着比啥都安稳,可是这么多双眼睛看着,她总不能表演大变野猪吧!

“要不咱们问问冷教头?”齐海诚建议道。

“行,去问问!看他是想整个卖,还是收拾了卖肉。”兄妹两个将灶台收拾干净,到院子找到冷剑。

“冷教头,晚上我们要去镇上,这头野猪放在下屋恐怕不行!”齐海诚上前说道。

“为什么不行?”冷教头反问。

齐圆圆接话说道:“咱们都去了镇上,家里没人看家,我们担心会有人起歪心思!”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