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 治病救人 (2 / 3)

“我呸,什么玩意儿啊,真是不要脸,谁是她表哥啊?”刚刚从自家老爹那里脱身的孙兰儿刚进屋就见了这样的场面,有些愤愤的骂道。

“兰儿姐息怒,去帮忙找根绳子来!”齐圆圆不想让孙兰儿看见过于血腥的场面,于是找了个理由将她支了出去。

“肥皂水来了放哪呀?”一个妇人端了肥皂水进来,大声问道。

“端过来吧!”齐圆圆说道,让那妇人端着盆子,亲自动手清理起伤口周围的皮肤,然后又让那妇人换了清水。

“端走吧!”齐圆圆吩咐,这古代连最基本的手部防护都没有,若非逼不得已她还真是不愿意做这些,要知道若是伤者有传染病,很容易通过血液传播,还好自己手部没有什么明显伤口。

“颜大哥,拿着这个水壶,一会儿把里面的水慢慢倒在伤口上,咱们得把伤口里面的淤血和脏东西清理干净!”齐圆圆将一个大水壶递到我颜翼辰手里。

“嗯,好!”颜翼辰点头,

“圆圆,绳子来了!”孙兰儿拿着一捆绳子跑了进来。

“里正爷爷,麻烦将人捆起来,免得一会儿乱动!”齐圆圆吩咐裴里正。

裴里正接了孙兰儿手里的绳子,找了几个人上炕,很快将马三春娘亲捆了个结实。

“颜大哥准备了,我要开始了!”齐圆圆说着揭开了盖在头上的纱布,一边让颜翼辰倒水一边用小刷子清理伤口,将之前无吴大夫撒进去的药粉全部清理了出来。

正如齐圆圆所料,中间马三春娘就被疼醒了,开始剧烈挣扎,齐圆圆连忙让人将她按住,颜翼辰更是伸手点了她几处穴位,不过也没挣扎多久,因为很快她又晕了过去。

伤口清理好之后,齐圆圆便拿起之前准备好了针线,一层层缝合起来,看的屋里众人冷汗涔涔,他们做梦都没想到这肉上还能缝针,看着齐圆圆的样子,竟觉得就和做衣裳一样简单。

缝合了伤口之后,齐圆圆又从医药箱找出一片药膏均匀的抹在缝合好的伤口之上,拿出纱布重新包扎了伤口。

“好了!”齐圆圆抬起胳膊擦了擦额头的汗。

“里正爷爷,这里有颗药丸,你让人用水化开,给她喂下!我再开个方子,你让人去抓药吧!”齐圆圆走到裴里正面前说道。

“人救回来了?”裴里正问道。

“现在还不知道,夜里应该会发热,我这里有退热的药丸,要是发热就给她吃上两颗,好好伺候着,明日若是能退热,命就保住了!”齐圆圆回道,无论技术多么高超的大夫,都不敢说手到病除。

“圆圆,又多大把握能活下来!”裴里正又问道,屯子里接连出事儿,要是再死了人,他这个里正也别想继续做了。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