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9 贺满月 (2 / 3)

“够烧的,四叔给我们送的都是好柴,能省下不少呢!我和大哥商量过了下月天就冷了,路也不好走,就每月再加二十文的工钱,回头您同四叔讲一声。”齐圆圆趁机将之前的打算也说有个李四婶,正好让她再高兴高兴。

“这都给的不少了,咋又给涨工钱呀?圆圆呀,工钱就别涨了,不然后我和你四叔就过意不去了。”李四婶也是个实在人,并没有因为听见齐圆圆说涨工钱而欣喜,反而推辞道。

“四婶,这是应该的,天暖有天暖的价儿,天冷自然有天冷的价儿,总不能冷天和热天一个价儿。”齐圆圆笑着说道。

“那也行,天冷了用柴火应该也多了,让你四叔每天在给你们多送两捆。”李四婶想了想说道。

“四婶不用的,我们够烧的。”齐圆圆推辞道。

李四婶儿还未再说话,李二奶就引着裴大奶和裴红梅母女进了屋。

李四婶连忙上前招呼道:“婶子、红梅你们来啦!快上炕坐。”

“大奶好,红梅姑姑好!”齐圆圆和果果也跟着打招呼。

“圆圆,果果你们两个来的真早!我还以为我和红梅得是第一个呢!”裴大奶笑着说道,想必是不知道之前裴红梅同齐圆圆之间发生的事儿。

“我们离的近呀,抬脚就到了。”齐圆圆笑着说道。

“也是呀,让我看看孩子。哎呦,这孩子一个月可真没少长,四儿媳妇奶水够吧?”裴大奶上前看了看孩子,问道。

“够得,这孩子饭量不大,经常胀得我难受。”李四婶笑着回道。

“是你奶好,瞧瞧这孩子养的白白胖胖的。”裴大奶用手轻轻碰了碰栓柱的小脸。

“姐姐,宝宝流口水了?”果果进屋之后除了唤人,便没再开口,一直好奇的盯着栓柱,这会儿看他流口水,忍不住说道。

“小孩子流口水正常的,你小的时候也会流。”齐圆圆笑着说道。

“不会吧?我怎么不记得!”果果也不相信的说道。

“你那么小,哪里会记得呀!就是你姐姐恐怕都记不清了!”裴大奶接话话道。

“大奶我姐姐小的时候流口水吗?”果果有些好奇的问道。

“流,咋不流啊?我就没见过不流口水的娃娃。”裴大奶肯定的说道。

“哦!”果果一听姐姐小的时候也会流口水,心情顿时好了许多。

“婶子,听说红梅定亲了,这啥时候办婚礼啊?”李四婶忽然问道,齐圆圆的思绪也立刻被拉了回来。

“吴家是想让红梅年前过门儿,可我还想留红梅在身边多呆些日子,就往后拖了拖啊!日子定在了明年四月初六。”裴大奶回答道。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