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3 栽种药材 (2 / 3)

齐海诚几个将马车的药材苗卸在了地头,便吩咐齐海瑞随着石林去镇上将该买的都买回来。

为了快些将药材苗子栽种好,齐圆圆和齐海诚也跟着栽种了起来,胡好则是跟在众人的身后仔细的检查着,见到有栽种不合适的,就伸手扶一扶,修一修。至于冷剑,齐圆圆则是让他等着大家栽种完一整垄后,引水浇地。

李四叔找的这些人,都是实在人,干活更是尽心尽力,很快各自负责的那垄地就栽种完毕,顺手将齐圆圆和齐海诚剩下的也给栽种了。

齐圆圆将手里剩下的药苗递给胡好,自己沿着垄沟小跑着去找了冷剑,让他用铁锨将水渠内堵着的土清理干净,她则是利用洗手的空档将空间水散入了地头的储水池,这是齐圆圆特意让李四叔在自家水渠旁的地里挖出来的,上游的水每次都要经过这个水池才能灌溉进自家的土地,虽然她对外解释说这样用水比较方便,其实是为了给添加空间水提供便利。

齐圆圆看着汩汩清水慢慢流进自己的土地,心里是说不出的舒畅,储水池里的水放的差不多了,齐圆圆便起身去了地西头,接了胡好手里的苗子,继续和大伙一起栽种。

“圆圆,这是啥药材啊?”栓子媳妇很是好奇的问道。

“这个是黄芪,大约两年可以收一次,黄芪能泡水喝,可以改善人体的血液循环。”齐圆圆笑着解释道。

“两年才能收一次,那这地不是得两年才能见到钱啊!”牛三叔很是诧异的说道。

“是啊,要两年,所以种这药材风险极大,若是长得好还行,若是长的不好,一亏就要亏两年。我和海瑞刚开始也是不同意,是小妹坚持,我们想着就让她试试,反正我们现在都要读书,也没空伺候这些地,种了药材也能轻便一些。”齐海诚点点头,笑着解释道。

“唉,你们这要是不成,得亏多少哟!”马二嫂不由的感叹道。

“没事儿,亏不了多少,要是实在不成,种些豆子也来得及。”齐圆圆笑眯眯的说道。

“那这人工,药材苗子不是钱啊!”马二嫂白了齐圆圆一眼,不赞同的说道。

“二婶子说的都对,但是万一成了呢,不就都能赚回来了。我表哥说不冒风险就不能赚来更多的银子!”齐圆圆笑着将颜翼辰给搬了出来。

“你表哥?就是那个帝都来的小伙子?”李二婶跟着问道,此人正是李四叔的二嫂,找她之前,李四叔同齐圆圆打过招呼。

“嗯,就是他!”齐圆圆点头。

“怪不得,这帝都的贵人和咱们想的就是不一样,怪不得人家个顶个的都能穿金戴银的。”李二婶不由的感叹道。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