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5 生气了 (2 / 3)

对于她的解释,颜翼辰仿若没听到一般,依旧坐在椅子上一动不动,看都不看她一眼。

齐圆圆顿时有种暴走的冲动,这么大个人了,怎么连个小孩子都不如,自己都解释了,他还想咋地,再说,自己跟他有半毛钱关系,去哪里,回不回来又跟他有半毛钱关系,肯解释也不过是愧疚他因自己淋雨。

“衣服放这了,你爱穿不穿,病了也没关系,大不了再多开几副药就是了,反正又不必我出银子。”齐圆圆说完将衣服塞进他的怀里,气鼓鼓的出了屋。

在外屋站了一会儿,她又忍不住后悔,自己又不真是八岁的孩子,跟他一个半大小子计较什么,上辈子对待病人的耐心都跑哪去了,看来真是做孩子太久了。

齐圆圆想通了,自然就不会看着颜翼辰不管,转身又掀门帘进屋,见颜翼辰依旧坐在凳子上,无奈的走到近前,尽量放缓语气说道:“颜公子,你大人大量就原谅圆圆这次吧!不要跟我一个小孩子计较了!”

“新德!”颜翼辰忽然抬头望向齐圆圆,口中嘶哑的蹦出两个字。

“新德?是个人吗?颜公子是要找这个人,我不记得村里有叫这个名字的,要不这样,颜公子写上一封信,再把他的地址写给我,我让我大哥帮你送去。”齐圆圆试探的猜测道,以为他是想给家里人送信儿呢!

颜翼辰见她神色不似作假,是真的没听过“新德”年号,看来自己是猜错了,她并非重生,只是她一个七八岁的小姑娘如何能拥有如此性情,又如何会练就那一笔好字。

“颜公子,是我猜错了吗?”齐圆圆见他一直望着自己,没有下一步动作,便又问道。

颜翼辰却是扯过她略显粗糙的小手,在她的手心写道:“没什么,是忽然想到的!”

尽管感觉有些痒,齐圆圆还是忍着让他把话写完,“哦,颜公子换衣服吧!我去做饭!”

齐圆圆早点做了一大锅小米粥,烙了半盆两合面的饼,见哥哥们还没回来,便用后锅烧了一大锅水,去西屋将之前被自己解剖过的大雁拿了出来,先将雁绒拔下收好,又找出洗衣服用的大盆,加热水给大雁全身退毛。

颜翼辰刚刚躺下休息了一会儿,便闻到了外面传来的腥气,有些接受不了,便又起身下了地,出门时正赶上齐圆圆将洗干净的大雁从盆里捞出,放在案板上准备取出内脏,他好不禁有些好奇,几步走到她的身边。只见齐圆圆手里拿着一个很特别的小刀,伸进大雁已经被刀划开的胸膛,只是几下,便将大雁的内脏完整的拉了出来,扔到刚刚洗大雁的盆里。这些前世不被重视的内脏,在这个时代可是难的的美味佳肴。

“颜公子,你还是进屋吧,我要处理盆里的东西了,味道会有些难闻。”齐圆圆抬头对颜翼辰说道。

颜翼辰却仿佛不甚在意,用眼神示意齐圆圆继续,见识过他的倔强,齐圆圆也不再多说,将大盆端去门外,开始处理盆里的内脏,还是那把小刀,上下翻动,一刻钟的时间就将那些内脏处理完毕,除了苦胆,肺子,就只扔了雁胗、鸭肠里面杂物。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