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姑苏言情网>其他小说>我就是爱学习>012章 学习令我快乐

012章 学习令我快乐 (2 / 5)

ranger“睡了没?”

雨彤“在床上了,快要睡了。”

ranger“肚子还疼吗?”

雨彤“好多了。”

ranger“可以视频吗?我要确认你的状态是否绝对安全。”

雨彤“我很安全,真的不疼了。”

ranger“喝了多少毫升热水?多少度的热水?分几次喝的?”

雨彤“谁去计算这个呀?反正是喝了热水的啦。”

ranger“明天周六,你们学校有课,你赶紧睡觉,晚安。”

雨彤“安。”

扑!

0点0分。

兰杰扑倒在床。

嚯!

清晨五点。

兰杰准时苏醒。

他现在的生物钟精确到了秒,手机闹钟失去了意义。

兰杰与数学二姐之间有个约定,美好的一天从数学二姐开始。

虽然莱布尼茨的微积分更富于成果,更便于应用,但牛顿的微积分更加严谨。

历史上的牛顿、莱布尼茨有许多相似之处,两人皆是多才多艺、学识渊博的全能型巨佬,两人亦是科学史上著名的老光棍,终生未婚。

从天才少年到尊贵院长,莱布尼茨谈过很多女朋友,其中不乏皇室千金、贵族少妇,他光棍一辈子或许是因为并未遇到真命天女。

从乡下男孩到人类之光,牛顿的感情史是千古谜团,牛顿不结婚或许是因为他从未交过女朋友。

牛顿+莱布尼茨的核心组合,辅以泰勒、麦克劳林、伯努利等辅助小弟,形成了我们今天所学的微积分。

拉格朗日的地位非常特殊,他是孤身作战的游侠骑士,f(x+h)=f(x)+hf’(x)+h2/2!f’’(x)+……拉格朗日的导函数既灵动亦刚硬,可奶可输出。

物理的导数用点来表示,数学的导数是撇。

兰杰必须承认,数学是核,没有撇就没有点,没有数学二姐的助力,就不会有物理大哥的carry。

数学二姐相当满意兰杰的态度,小老弟好厉害呀,小老弟用几何作图法得到了arcsx的级数,啵儿~姐姐爱你哟。

“二姐你别这样,人家怪不好意思的。”

学习物理和学习数学的体验并不一样,学习方法也有所差异。兰杰今天只做了一件事,从早上五点到傍晚七点多,他跟数学二姐嘿嘿嘿一整天。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