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姑苏言情网>其他小说>长天颂>六十二章:南与北,万万里。

六十二章:南与北,万万里。 (2 / 3)

李常念抿嘴一笑,摇了摇头说道“后不后悔这个问题是我听过最多的,我的回答向来只有两个字,无悔。”

小溪清澈冷冽,赵舒云拿着水囊仰头喝下一大口,冷的牙齿直打颤。

“小姐啊,你这是干嘛,万一沾染上了胃病,可如何是好?”春花夺过水囊,递给一旁的仆从拿去温热。

赵舒云噘着嘴说道“我听书上说,江湖人士那可都是很不拘小节的,我怕再见到他,他会嫌弃我娇生惯养不带我去游历江湖。”

春花叉着腰,四下无人时她和赵舒云本就形同闺中密友,她伸出略显胖胖的手指戳了戳赵舒云的脑门,语气心疼“我的傻郡主,这世间哪里会有男子舍得抛弃你这么好看的女子?”

赵舒云眉眼有愁绪,这几日她的心情随着使团距离敌北关越来越近,变得愈发焦躁不安,无论表面上如何大度,她心里都希望初到南国那一刻就能看到他的脸。尽管十年未见,可她并不觉得会认不出来他。

她踮起脚尖,眺望南,思念传千里。

陈靖驰作为去年科举大考脱颖而出的状元郎,深得当朝左丞相顾北沙青睐的同时,官居正四品上乃是刑部侍郎,这位从平步青云便跻身朝堂的年轻人,令天下读书人眼羡。

这次他担任使团领队也让平京官场的老狐狸看出了端倪,刑部尚书董叔白垂垂老矣,陈靖驰论能力和抱负都有资格替之,可唯独差在资历上。由他领队前往南国,一来一往资历也就差不多补上了,那么他无疑会成为下一任刑部尚书最好的候选人。

及冠之年的刑部尚书?

这样的成就,无疑会让他成为朝堂上最为璀璨的新星。

说到他的长相朝堂上许多人都对其议论纷纷,因为这么一个看起来就身娇肉贵的读书人,实在看不出来有何令顾丞相青眼相加的理由。

“陈领队,郡主和她的下人已经去接水半天了,要不去催一下?”

跪伏在地上语气毕恭毕敬说话的人是当今龙骧卫统军王佛晓,他看向陈靖驰的眼神不仅尊敬甚至有些敬畏。

“无妨,我们是大胜的哪一方,就让那些南国人等着好了,虽然我对他们毕恭毕敬的脸也很期待,不过不急。”年轻人手中握着一卷书,语气调侃傲慢,一双看似柔和的眸子锋锐如刀,话说的也很刺耳。

“皇叔的意思是要让使团同南国一方好好洽淡,而非是像陈领队这般摆出高高在上的作态。”赵舒云踱步从树林中走出来,言语间同刚才思念心上人的小女子模样相差甚远。

陈靖驰放下书卷,毕恭毕敬行礼道“既然是陛下嘱咐,臣定谨记在心。”

赵舒云不在看他一眼,在春花的搀扶下,上了马车。

冰冷的神色瞬间瓦解,憨笑这同春花说道“怎么样,我刚才是不是很霸气?”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