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 死亡 (1 / 4)

能再来一次就好了,如果能重活一次,等等我为什么要重活?我为什么死了?头好痛,可我是谁?

……

“今天又没有人买烤地瓜,真是小日子一天比一天清贫啊。”一个矮胖中带着猥琐的胖子抱怨着。

“飞鱼啊,你也不看看你自己烤的地瓜多小还那么贵,卖得出去就有鬼了。”站在旁边卖药草的白衣少年笑眯眯的数着今天赚的钱。

旁边的被叫做飞鱼的胖子翻了翻白眼说到“这还小,余曦璟我告诉你,这可是我辛辛苦苦孕育七七四十九天才种出来的飞鱼牌烤地瓜,你懂我的辛苦吗?你……”

没等飞鱼把话说完,被叫做余曦璟的白衣少年顺手就拿了三个烤地瓜,并拨开一个开始吃了起来。

“得得得,我每天都要上学,放学才采草药卖点小钱都比你这赚的多,”余曦璟摇摇手做出很嫌弃的样子“您老人家还是早点收摊吧,晚上要到了,这镇子的城管要赶人了,早点回去睡觉吧你。”

“我今天一个都没卖出去你还吃我烤地瓜,我今天还非要跟你说明白了”飞鱼明显有点生气,脸上的肉被气得颤抖起来“在这山路十八弯里,还……”

“走了拜拜。”数完钱的少年收完摊后大摇大摆的直接走人没让胖子把话说完。

胖子此时气的面色通红嘴巴里面吐着脏话,浑然没注意到身后站着不知道什么时候到来的城管。

“大哥你放过我吧,我上有八十岁老母,下有三岁的儿子,别收走我的地瓜摊啊!”过了一会儿撕心裂肺的叫声从背后传来,引得路上的行人都不由得侧目。

余曦璟现在居住的地方是附近租金最便宜的一栋房子。至于为什么这么便宜,因为房屋老旧,雨天漏雨,刮风就漏风,但这也是没办法的事。

因为自打余曦璟记事开始自己就是一个睡在街头的孤儿,生了病就去采草药吃,渐渐地也知道了一些草药的作用,经过了几年的发展到了现在可以卖点草药赚点钱。

后来到余曦璟九岁那年一次在街头被采访的时候被一名比较好心的老记者收养才有了现在至少可以住的房子。

所以他也并不嫌弃这里的条件有多差,对于他来说有一个可以睡觉的地方就足够了。

也或许印证了那句话,没上过学的孩子学习起来会比平常人更加努力,余曦璟的学习成绩也很好。

推开厚重的木制大门,走了一个小时山路的余曦璟很自然的把包丢到了桌子上面对着厨房喊道“老头,我回来了。”

接着余曦璟习惯性的进厨房正准备拿瓶冰可乐却发现那个在他嘴里的老头并没有回来,余曦璟疑惑的挠挠头心里想着奇怪了这老头不应该早就下班了吗?跟他相处了八年还是头一回这么晚没回家,不会去哪玩了吧,算了今天我心情好就让小爷我来做顿饭吧。

返回书页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