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 琴 (2 / 3)

“这画哪来的?”熊儿的目光黏在画上,问丫鬟。

“是白蛇神子画的。”丫鬟低头回答。

“他还有这本事?”熊儿扭头看夏怿,夏怿睡的正香。

回过头,熊儿发现旁边还有一副,她拿起来,先是为画的技巧和意境所惊叹,随后发现画上的少女她有些眼熟。

是谁呢?

她沉思两秒,猛地扭过头,看身后的丫鬟。

丫鬟的身子颤抖起来,一下子跪在地上:“小姐饶命!”

在古代,画别人家姑娘,是一种轻薄的行为,如果两方地位相等,就是画的人浪荡,如果两方地位不相等,那就是地位低的人狐媚了。

如果是苛刻的主人,可以凭着这幅画定罪,扣一个不守妇道,勾引他人的帽子。

这到不是对专对女性苛刻,只是尊卑有别,地位高的人天生占着道德优势。

“无事。”熊儿放下画,瞪了夏怿一眼。

有这画技不来画自己,反而画丫鬟,自己哪里不如这个丫鬟了?

她又看画,思考了十多秒,拿起画走向了里屋。

丫鬟惊愕的看着她。

窗外的气温稍稍凉下来一些后,夏怿睁开了眼睛,他坐在床边醒了醒精神。

他做了一个梦,梦到他和白蛇怪玩打滚游戏。

之前在淤泥怪和肉球怪世界,他很快就打了滚,像这次足足禁滚了一年,还是第一次。

话说白蛇怪真的可以吗?

昨晚天色太暗,夏怿没看清楚,不知道白蛇怪到底变成了什么样子。

他向着桌子望去,去找自己的画,想从画上研究一下,但桌上空空如也。

“我画呢?”夏怿问丫鬟。

丫鬟绷着脸回答:“可能叫打扫的石头妈收起来了,要要回来吗?”

“要。”夏怿回答。

丫鬟走出屋子,过了一小时回来,说找不到了。

夏怿感觉有些不对劲,但一幅画而已,熊家坐拥一城,不至于贪下去。

算了,反正没有画什么私密的东西。

白蛇怪的长发裹住了整个身子,唯一露出来的只有脸。不过这样丢失了,还是有些不快。

“神子还要画吗?”丫鬟问。

“不画了,”夏怿可不想再次丢失,“给我拿琴来。”

画可以丢,琴曲可丢不得。

丫鬟很快找来了琴,夏怿弹了两只老虎试音,然后随意弹了曲高山流水。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