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姑苏言情网>穿越小说>夫妻县令>0021章 灭狐大战

0021章 灭狐大战 (2 / 3)

柳青的听觉极为灵敏,玉妮作为猎人是练过“耳目功”的人,才及得上,略一敛神收心,便听到了两只野鸡的叫声,就在距离他们约八十步远的灌木丛里。古风和玉狐二人就听不到。

玉妮放下剑与火把,捡起几个石块,配合着柳青包抄上去。走近了,先扔去一个石块惊起野雉,待两只野雉又飞又跳地从小树丛里出来了,两支石块镖疾驰而至,不偏不斜正打在两只鸡的头上,“扑扑楞楞”便都下来了。

又是一顿丰盛的早餐。吃过鸡肉,天已大亮,寺庙里应该有香客了。所以他们也就不再去寺庙附近了,只在后山坡寻找狐狸的踪迹。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土山坡上,他们发现了许多狐狸洞,然后顺着爪印寻去,都过了溪水汇聚到了对面的一个大石洞里了。洞口很大,距离下面的地面约两米,而地面又距离小溪的水面约两米。洞里面到底有多深、有多大,还有没有别的出口,无从知晓,从外面是不可能观察出来的,进去考察是不能的,危险不说,惊走了狐狸还怎么一网打尽?

古风仔细看看土山坡上的小洞的走向,都是来自“狐仙大法寺”的后院。

“老爷,这狐狸打洞能打这么远的距离吗?”

“这算什么!狐狸可是打洞的高手,不比田鼠差!咱们赶快回去,让刘师爷和张捕头他们带人来火烧狐狸窝,炸平‘狐仙大法寺’!”柳青说着动手把吃过的野鸡残渣掩埋掉,把火把都藏在灌木丛里。

一回到县衙,古风便下令贴出告示,狐仙之说纯属子虚乌有、蛊惑人心。“狐仙大法寺”里发生命案,与“后山寺禅院白骨案”一样,凶手就是善男信女们所供奉的狐狸群,县衙将依法灭狐,按律封寺!再有进山上香豢养狐群者,不以信奉神灵对待,而以害死人命的凶狐看待,一律缉拿入狱。

随后,出动了六十人的队伍,带上火药,灯油、火种,以及猎杀狐狸的各式武器。古风亲自陪同众人一块步行,半夜进山,在山口贴上告示,拉上红线,派十名捕快在这里守着。

四更后,到了“狐仙大法寺”门外。古风没有让人进去,不能惊动里面的狐狸,不然,不敢保证它们能尽数回到它们的老巢,那个巨大的石洞里。

把六十人的队伍拉进靠近小溪流,又能看到那个石洞口的地方埋伏下来。然后派出少数人去准备火把、干柴、干草等。天亮后,便看到成群结队的狐狸往山洞里奔,有肚子滚滚溜圆的,有嘴里还叼着东西的,川流不息、络绎不绝。

“这足有上万只啊!”刘师爷他们不由得目瞪口呆,不免慨叹道。等最后一只狐狸东张西望地往洞里走去后,又一段时间过去,古风这才示意张捕头带人往那石洞洞口周围堆放干柴、干草,再浇上灯油。如此堆干柴三道,两道间距离有十米,然后,六十人的衙役捕快们围在最外面,明火执仗。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