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姑苏言情网>穿越小说>夫妻县令>0040章 人败给了毒虫

0040章 人败给了毒虫 (2 / 3)

但话说回来,这时候是战争,不解决脚下的毒虫,眼前的藤甲巫兵,你不是见敌人嚣张而干瞪眼吗?

庄严的进攻受阻了,惨不忍睹啊!

先头士兵成排成片的扑地,有捂双眼嚎叫的;有抱脚痛哭的;有疯疯癫癫的乱跳乱跑的;有挠胸抓面在地上打滚的……古风挥军来就,也让庄严的军队损失了近百人。

古风率卫队一直前冲,暗器齐发,后面军中的弓箭、火铳子也不停,但哪里凑效?打毒虫?死伤寥寥,打藤甲兵?叮叮作响。

又有士兵被毒倒。可叹呀!用高射炮打蚊子,瞄不准哪!敌人兀自嗷嗷怪叫着冲来,眼看着官兵无法阻挡,无还手之力呀!人的双脚一沾地就可爬满毒虫,马的四蹄一踏地面就可能踩到毒牙,没踩死多少毒虫,倒是被毒虫咬死了马。加之上面,吻你脸颊的,啃你鼻子、耳朵的飞虫,官兵只能眼看着被屠杀。

庄严军中的一位军官土目,先是马被射杀,扑地后浑身的毒虫,虽然怒吼着向前奔,无耐满身创伤,满脸疮痍,手持大枪,双目瞪圆,高呼着:“太爷,火……”轰然倒地。

古风他们看着土目倒下,庞大的身躯倒成了官兵的军魂,也倒成了一座英雄的军碑。他的一个“火”字才提醒古风和玉狐想起来用火箭、火里撒上毒粉用烟熏的方法来破敌。

说来也是一时间被场面给吓住了,古风为北方人不了解南方,特别是苗民的厉害,玉狐被毒蛇、蜘蛛之类的东西给吓傻了,那聪明伶俐劲儿也没有了。

古风他们所在的地方的左边二里是一片大泽,周围是湿地,中间是水潭,水潭里又有小岛,此时看过去,虽然枯草败叶,但好像仍有那么一丝丝的生气。于是,古风便命令工程兵在前勘察开路,以芦草埋泽,分散走进去。后勤兵聚集一些药品和引火用的油松干柴,慢慢滴大军都进入了大泽。

引来乱军军士们的议论:“这两个书呆子县令不懂兵法,竟然领兵进湖中,自寻死路!”

听到飞探来报后,古风终于有了笑容,说道:“嗤笑于我,鼠目寸光!你们只看到了自己的天时而没有看到我军的地利。传我命令:把湿地沼泽与湖水连接之地的水杉树林,不论大小一律砍伐干净,将树体大木留在水滨,树枝运到沼泽外围覆盖在水与稀泥上。”

官兵在湖中岛屿与绿洲地带安下营寨后,古风和庄严徒步观察,这里背后是水,面前是沼泽、湿地,在军队撤入时砍掉了一大部分芦、蒲、茅草、灌木丛等。最后点燃,暂时阻断了敌人的毒物的进攻。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