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姑苏言情网>穿越小说>夫妻县令>0064章 为钱打上招亲擂

0064章 为钱打上招亲擂 (2 / 3)

打擂从报名、“叩门”开始,古云报了名,发现有不少年龄报上去二十岁,但实际看上去得有三十岁不止。进入擂台区,所谓的“叩门”就是报过名的男子徒手施展拳脚、轻功等,通过打斗越过一道“人墙”,才能到达擂台前。我看书

整个擂台区,以擂台为圆心,半径约为150米的圆周范围内。而在半径50米的圆周上面向外站着一圈的黑衣劲装武士,全是二三十岁的男青年,像是军营里选拔出的士兵,看上去都有功夫在身。这便是门,也就是人墙吧,只有通过了它,才有闯关的权力。

古云不屑于与这些人动手,在她眼里,这些人哪一个也不配用手摸到她的衣角,更别说与她交手打斗了。直接走到人墙五米外拔地而起,空中一招“蜻蜓点水”只把脚尖轻点了一个黑衣武士的头顶,人便如巨鹰一般落入了擂台前15米处。往擂台上一看,台上有台,原来这个擂台为上下两层,下层是一土台,台面为方形,面积很大,目测长宽都应有二十米以上。

上层是一圆形木台,粗大的立柱撑起厚重的木板,上面坐着八名背弓佩剑的丫鬟,两人并排面朝一个方向,正好四方八人坐在外围,里面第二层有两名长髯老者,似是文士,和一位怀抱雪白拂尘的老尼,听人说那是宋宝珠小姐的文武师父,老尼姑妙音师太是武功师父。正中间坐着的红巾罩面的翠衣女子正是宋府小姐,招亲擂台的主角宋宝珠。

看看今天报过名“叩开门”的年轻后生们都来到了擂台前,便有四个大汉跳上擂台,高声宣布打擂第一关比武的规则,就在这个过程中,擂台上四面摆上了四个武器架,上面全为木质刀枪剑戟,还有棍棒等。从外面进来八乘轿子,抬过来八位年轻美貌的尼姑,各人握着一把拂尘,同时登上擂台,留下来四位在下层擂台上,另四位登上擂台的上层在宋小姐和那老师太身边坐了下来。看来,这八位女尼便是比武第一关的守擂主。一次同时可以出场四个人,武器随你选,都是木头的,打倒台上或者掉落台下者为输。

比武尚未开始,有一个五大三粗的黑脸家伙高叫着:“赢不了小姐,能赏给俺一个小尼姑也行啊!啊哈哈……”“哇――噗……”还没等他笑完,一颗石子带着劲风便击在他的两颗门牙上,三个东西一块落在他的嘴里了,疼痛让他不得不往外吐出血来。再没容他开口,过来四个宋家家丁乱棍把他清除出场了。

可能大多数人没有看见那颗石子是谁发的,古云看到了,是妙音师太左手中指弹出的,相距30米开外,力道之大、准头之高可想而知。足见师太的武功之高,那么她的高足宋小姐和这些个美貌尼姑的武功想必也不会差到哪里去。

比武开始,这些美丽的小尼姑果然个个厉害,那么多报名又叩开门的公子,居然能闯过这第一关的寥寥无几,不是被拂尘缠倒,就是被踢落台下。古云自然是轻松过关,她选了把木剑,几招便把与她对阵的小尼姑的拂尘击落,捡在她手里了。小尼姑认输了,所以古云没有打倒她,也没有把她打落台下。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