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姑苏言情网>其他小说>麻辣田园妻>141 纳妾花宴 温馨小灶

141 纳妾花宴 温馨小灶 (2 / 5)

有人添柴拉风箱,锅渐渐热了,萝涩下油炝锅,翻炒辣子,一阵阵的香味,飘出了灶房。

……

“好香啊……哎哟,好多年没闻着这么香的饭菜咯”

灶房的窗户上,赫然出现一张慈眉善目的脸,老婆子头发花白,穿着一身石墨青的薄褂,脖子上一串佛珠温润,透着一股檀香气儿。

“您是?”

萝涩刚炒出一盘宫爆鸡丁出锅,色泽鲜亮,勾人垂涎,她一抬头,便对上老婆子直勾勾的眼神。

“嘘,我借托更衣才溜出来的,一堆莺莺燕燕挤着我,难受死我了,闻着辣香儿,一路寻过来——哈哈,叫她们找我去”

这话一出,萝涩便知来人是谁了。

每次见梁叔夜的家人,她心里都慌得不行,下意识垂下了眼,闷着唤了声:

“老太君……”

“叫奶奶,我瞅着你面善,又烧了一手好菜,干啥不去前头院子赏花,我老婆子选你做孙媳妇!”

“不不,我就是一个厨娘,不敢……不对,是不想……也不是,我的意思是,您还是别拿我玩笑了”

萝涩挥舞着手里的锅铲,有些语无伦次。

在老太君意味深长的眼神中,萝涩挥舞的幅度太大,一个甩手,铲子脱了把,往窗外嗖得飞了出去——

意料中,咣当落地的声音没有传来。

萝涩忙探头去看,见梁叔夜冷着一张脸,两指间夹着铲头儿,清清冷冷站在不远处。

“您怎么来这里了?”

梁叔夜走了过来,把锅铲拎到了萝涩的面前,对边上的老太君问道。

梁老太君像翘课被老师抓住的小学生一样,拄着拐杖,朝着孙子讨好笑笑:

“我这不是饿了么?诶,大孙子,这丫头烧了一手好菜呐,全是你爱吃的辣子,我看你也别选那帮女人了,瞧着没一个会做饭的,纳了她回去,奶奶喜欢!”

梁叔夜眼皮一跳,并没有扭头看向萝涩,只嘴角噙着一抹淡淡苦笑。

“您跟我回去吧,一会儿便传膳了”

“不去,欺负我年纪大了,定要说我吃斋念佛,可我怎么瞧着这辣油油的菜,这么馋人呢?”

“您身子不爽利,油腻的肉一概不许吃,这是母亲吩咐的”

老太君一听梁叔夜把儿媳妇搬出来了,脸一垮,一个劲的嘟囔话儿。

萝涩在边上看着,见老太君不愿意走,梁叔夜又一张臭脸,不知谁欠了他百八万的钱,弱弱道: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