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姑苏言情网>其他小说>麻辣田园妻>047 月下谈心 花下煮酒

047 月下谈心 花下煮酒 (2 / 4)

“常驻凉州兵是三十万,精锐铁甲骑兵五万,还有周边州府的援兵,加之共有六十多万,占到全国兵力的六成之多。除了何嵩将军地方有些勤王兵,剩下的京城的禁卫军不过三万,皇帝对我家不可谓不忌惮”

高处不胜寒,帝王家依赖将族却又惧怕他们,甚至于鸟尽弓藏之举,历朝历代都枚不胜举。

“我放弃习武,成了一个醉心吃喝的纨绔少爷,但这并不能消除朝廷的戒心,他们在我身上下了“将臣蛊”,并且派我姐驻守凉州,每年必须孤身回京一次,我才会有解药续命。”

萝涩震惊了,她立即想起了他胸口的创伤:

“什么蛊毒?天下间竟然真有这种东西?”

将臣蛊,顾名思义,是下给为将者的蛊,令他俯首称臣,再无二心。

梁叔夜摸上心口处,眉峰一蹙,俊颜无俦,却眼底发寒:

“我没有办法动武,一动手体内就会气血翻涌,呕血不止,越近秋天越严重……”

怪不得他会伤得这般严重,原来是那日试炼兜子时,一番动武让蛊毒发作反噬。

梁叔夜看了看萝涩,见她虽然神情冷峻,长眉颦蹙,可丝毫没有躲避、嫌弃之意,不免眸中燃起了莫名的光,轻声问道:

“你不惧我?”

萝涩奇怪地看了他一眼,好笑道:

“这蛊只会让你手无缚鸡之力,又不是什么满月之日会狂性大发杀人吮血,我有什么好怕的,该也是你怕我,等到秋季天凉,你连我都打不过!”

梁叔夜愣住了,他向她道出了家族和朝廷之间的辛秘,她却丝毫不在乎?

“你眉头皱着,又沉默了这么久就是想说这个?”

萝涩摇了摇头,叹了一声道:

“当然不是,我在想你身上这么多刀伤,以后还是不要吃辛辣了,我多做些滋补的药膳给你补补,一定帮你撑到你姐回来,千万不要先死了,那多划不来”

梁叔夜手中一用力,喀嚓,杯子在他掌心被捏碎,他咬着牙,阴测测道:

“萝――涩”

“到!”

“……”

梁叔夜看着她巧笑的面容,长发松松束在脑后,眉目中多了几分英气,她像往日一般同他插卡打诨,丝毫没有影响半分,他想,这样的结局不正是他渴求的么?

他怕她避之如蛇蝎,更怕她的怜悯和同情。

他想像一个正常人被对待,拥有一份感情,有一个心慕之人,而不是从一出生就被冠以战死沙场的宿命,为死而生。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