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姑苏言情网>其他小说>钟声>106.谁家天下

106.谁家天下 (2 / 3)

他越说越尴尬,两只手放在下面不停地搓来错去,显然是自知理亏。如今国难当头,举国抗日已经使艰难万分,却还要在枪林弹雨中分门别户,可上头这样要求,他又能有什么办法?

谈竞也想到了这一层,因此没有为难王老板,他松开紧抿的唇角,缓和表情,放松紧崩的面部肌肉,对王老板点了下头:“好,先前是我疏忽了,以后一定注意。”

王老板明显松了口气,面上仍然残存着一些不自然的客气,他想对谈竞解释点什么,却又羞于启齿,也不能启齿。中统和军统的门户之争不是最近才有的,可以说是从这两个机构还没有成立的时候,便已经注定了这样的格局。创立中统的CC派领导人陈果夫和陈立夫兄弟是已经去世的国父留下来的遗臣,虽然遵奉委员长为领袖,却并没有真正将自己摆到下属的位置上,而他们在党内多年耕耘,颇具威望,使委员长不敢,也无法将他们当作兵一样呼来喝去。

但军统的戴老板就完全不一样了,他为军统制定的工作方针乃是“秉承领袖意旨,体验领袖苦心”,使军统从一开始便不是服务于党国,而是服务于委员长一人。这样的态度使军统在委员长跟前捞了不少好处――起码当中统和军统发生矛盾,委员长向着军统的时候更多一些。

陈老总不是不知道委员长的心思和态度,但他并不在乎,整个中统也同样不在乎。

天下是委员长的,但整个党派却都是陈老总的。

谈竞吃完了他叫的东西,客客气气地起身结账走人。出门的时候碰到几位正要进门的食客,两方眼神一碰,互相点头算作打招呼。他迈出门槛时,听见那几人语气夸张地跟王老板搭话:“孙掌柜,刚才那是共荣协会的谈会长吧。”

代号“王老板”的生煎馒头店老板孙易国颇为得意的“嗨”了一声,道:“可不是么,谈会长是我们家的老客户。”

谈竞原先的打算是通过小野美黛打听名单里的名字,大不了这功劳两家平分――自从他与小野美黛接上头,但王老板既然这样警告了他,那他也不能故意跟上头唱反调。中统的钉子扎得又深又关键,只那一个国籍便是个再好不过的保护色。难怪军统在滨海的情报工作总是比不过中统,甚至想出“造假立功”的馊主意来捧他谈竞。

不依靠小野美黛,他的工作就困难了许多,不仅要想办法盗取名单,还要防着小野美黛近水楼台先得月……不对,等等!

栖川旬有意对谈竞隐瞒了走私队伍的事情,但她又没有怀疑小野美黛,不应该将她也一并瞒了起来,除非这名单并不是出自栖川旬之手,而是兴亚院拟好了,才发到她手上。

她也是奉命行事的!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