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姑苏言情网>其他小说>钟声>132.一抹蚊子血

132.一抹蚊子血 (2 / 3)

栖川旬默然良久,轻轻叹了口气:“他……倒算是终于为母亲报了仇。”

多年前藤井寿的父亲炸毁了前清亲贵前往满洲投奔康德皇帝的专列,金贤振姐弟的生母和嫡母,以及同胞兄弟们都在那辆专列上。这件事发生时他们还在日本接受训练,日本人给了他们一模一样的说法,一人选择深信不疑,另一人则开始暗中调查,因为日本人给的答案模糊不清,他最初调查的目的,只是为了揪出重庆方执行暗杀任务的那个人,没想到越察越深,最后得到的结果却和日本人的说法完全背道而驰。

金贤振并没有查出真正的凶手,实际上,在栖川旬亲手揭开这个谜底之前,他的调查中止于火车被炸和重庆方没有丝毫关系这一结果。但这个结果并不被于芳菲所接受,她固执的相信日本人灌输给她的那套说辞,憎恨着虚假的仇人……然后混沌度日,靠心狠手辣将自己伪装得坚不可摧,但其实内里却全然不堪一击。

谈竞在当天下午便获知了金贤振身亡的消息,立刻动身去了于芳菲的住处。房门没有锁,四处空空荡荡,居住痕迹全无,似乎从来就没有人在此停留过一样,唯一的痕迹是一堵新刷的墙。谈竞动手刮开那面墙的新涂层,干涸的褐色血迹混这白屑纷纷而下,好像一场泣血的暴雪。

于芳菲……他站在那堵墙之前,脑海里一片空茫,竟然不知如今应该为铲除一桩麻烦而觉得庆幸,还是应该为这一对姐弟而感到悲哀。

白墙上那一处被他刮开的血口像一抹蚊子血一样钉在那里,他不知道这处房产是归于芳菲所有,还是仅仅租赁使用,他想为金贤振处理后事,便往小野美黛处拨了一个电话,叮嘱她如果警察署准人领取金贤振遗体,便给他报个口信。

小野美黛应下了,随口问道:“于芳菲呢?”

他轻轻回答:“我不知道。”

这个话题就此结束,从此再也没有人过问她的下落。小野美黛甚至连一息的沉默都没有给她,便着急开始下一个话题:“我今日查阅了机要处机密档案储存记录,有一个保密级别为最高的密码本,根据档案记录,这个密码本每次被取阅,都是栖川旬亲自取走,又亲自放回。”

谈竞皱了一下眉:“亲自?”

“亲自的意思是,开启保险箱的密码,只有栖川旬一个人知道。”她顿了一下,又道,“因为这本密码取用次数并不频繁,记录又和别的密码本取用记录混在一起,所以我先前一直没有注意。”

谈竞重复了一遍:“密码只有栖川旬一个人知道?”

“是,我不知道她办公室里会不会有记录,准备找机会潜进去找一找。”小野美黛道,”栖川旬掌握着领事馆所有保险箱的密码,为了防止错漏,她有一个专门用以记录密码的簿子。”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