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姑苏言情网>玄幻小说>魔法全传>001章 第一堂课

001章 第一堂课 (1 / 4)

“混沌开时,下凝水金土木火,谓之五行;上化暗冰风雷光,谓之五运。

五行织罗万物众生,五运掌宰时空变幻。

乃生死轮转现,阴阳消长出,构地造天,后有人间……”

念到此处,虞瑾抬眸看了一眼台下的学生,都趴在学案上东倒西歪的,不由觉得好笑。心想把爱德华・索罗斯《元素论》的开篇句放在魔法启蒙课本的序章里,确实难为这些六七岁的孩童们了。

不过今天是新学年的第一天,她作为新时期的第一批女傅,在第二个年头便被任命为主课先生,可不能让上级主官和同僚们看笑话。

虞瑾从讲案上拿了两张手纸,到台下把一个学生鼻门下挂着的两溜鼻涕给抿去了,笑道:“陈才灿,明天上学带些手纸过来,自己给自己擦鼻涕知道吗?”

“知道了,谢谢姐姐。”叫陈才灿的学生睁着小眼珠认真点了点头。

虞瑾捏了捏他扎头发的小布包,像一个软软的馒头,眯眼微笑,“叫我虞先生。”

“好了,同学们打起精神来,”她拍了拍手掌,“下课之后你们就可以午睡了,但这堂课你们要认真听完。全体都有,坐正!挺直腰背,眼睛正视前方,双手叠放在学案上,身体离学案保持一个拳头的距离。你,把嘴角的口水给擦一擦;你,手别捧着脑袋了;还有你,再踢前面的同学小心我揍你。”

被点到名的学生无一不老老实实按着她说的坐好。虞瑾暗自得意,“凭我这个魔法高材生还治不了你们这三十六个没断奶的小屁孩?”黑色魔法袍一甩,英姿飒爽地回到教坛上。

“同学们看这里。”学生们齐刷刷地看向她伸出来的右手食指,她闭着眼睛,口中蹦出几个听不懂的音节,眸子一睁,指尖上升出一小团蓝色的火苗。小屁孩们同声哗然。

“厉害吧,”虞瑾露出尖尖的小虎牙,“还不止这样呢。”她又闭上眼睛,火苗随着她的意念忽大忽小。她手指悠然翻飞,火苗就像有灵性一般随着她的纤指欢快舞动,如同在耍一根光滑的蓝色丝带。

小屁孩们这下可炸了锅了。

“虞先生你好厉害啊!我要学这个!”

“我也要会,我也要会!”

“我要学这个烤肉吃!”

“虞先生快教我们吧,下学回去我要变个火给爹娘看!”

“火,火,虞先生能变出火!”有个小屁孩惊得直接站了起来,指着虞瑾四处张望着大叫。

有些插不上话的就低头摇颈,掌拍桌子拳砸学案来表达他们的激动之情,一副疯了的样子。

不知从哪飘来一个身着鹌鹑图案的黑色官服,头戴长翅乌纱帽的中年男人,站在课堂门口,拉着脸道:“虞瑾,管好你的学生,不要影响其他先生们教学。”

返回书页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