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姑苏言情网>玄幻小说>魔法全传>078章 战后会议(下)

078章 战后会议(下) (2 / 3)

众人相互对视,噤若寒蝉。

“归根到底,还是纲纪废弛,放诞任气。往后治城当如治军,一个字:严!目前城中法度有缺,无来,你负责重新订立,要事无巨细囊括其中,先草拟一份给大家看看。”

“或许诸位觉得我是小题大做,但要这样想,我们现在是倾尽所有谋自救大计,真到离开之日时,若队伍一遇魔物攻伐便未战先逃,那当如何是好?”

“故我们的人需要锤炼,需要他们形成一种根深蒂固的观念,法令大于天,惛渎莫如死。惟有令行禁止,言出法随,方能遇强敌死战不退,绝处能逢生。”

“诸位可明白?”

“宗主要实施苛政了。”炎墉和赤酿心想,却和其他人一样高声附和。

“法度一严,定有许多人面从腹诽,阳奉阴违。便拿昨日吃鸡之事开刀,先刮一股风吹吹……”

炎墉和赤酿瞬间有种不好的预感,扶摇子继续道:“我已调查清楚事情的来龙去脉,无来给历经艰难险阻前来投奔的小友吃顿肉补补身子,在情理之中,无可厚非。炎墉有以上压下,明知故犯,损公肥私之罪,赤酿有从罪,但念在你们二人于韶县之战奋勇当先,斩魔有功,不予追究。”

“谢宗主!”炎墉和赤酿连忙起身行礼,心头大石终于放下。

“那位叫余满的年轻人,不屈从于威,勇于护法,有功,将其晋为内门弟子。至于禽园主事吴应才……无来,他事后有没有跟你汇报?”

无来真人摇摇头,他知道扶摇子想要什么答案,方城要重拳整顿,从严治理,免不了需要一个替死鬼来杀鸡儆猴。

“吴应才守物不严,知情不报,可谓失职。免其禽园差事,贬为织布坊看护。”

众人心中一凛,这惩罚可够严厉的。老吴管着禽园,算是数一数二的好差事了,能时不时尝尝荤不说,方城里的大小人物也对他客客气气,生怕得罪他少了供给。

而那织布坊看护,是最不好的差事,通常都是犯了重大过错的人才会去做。当年地震导致残疾者二百余人,无量山奉行共劳共获,不劳无获的原则,便训练他们双人配合织布的技巧,在织布坊劳作换来温饱。看护就是伺候他们吃喝拉撒的人。

老吴简直是从天堂到了地狱啊,但真人们不会感到同情,他只是一个无足轻重的人物而已。议事厅的人散去,各自回家休息,准备蓄足精力完成艰巨任务。

却说张家宝刚睡下不久,那团白光就飞回来了。随之而来的是连续十几个恶梦,血积成土,骨堆成山,头颅滚滚,断肢横飞,烈烈焰火中响凄鸣厉叫,刀光剑影里有裂肉残脸,宛如一片修罗鬼场。

“这睡的什么觉,真要搞死我了。”张家宝在梦境中自言自语,他知道自己在做梦,奈何醒不来。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