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姑苏言情网>穿越小说>谋明>第一百九十二 士气

第一百九十二 士气 (2 / 4)

“报上数字!”

闵元直休息片刻,用水壶痛饮了半壶冷水,便是神采奕奕的令部下报数。

这一次数字是报到了四十七,却是有三个骑兵折损在被敌骑追捕的途中,一骑纵马跳入河中,被河水冲走了,也不知道能不能逃出生天。

另外两人,却是在前天响午与敌人哨骑的白刃战中,被敌骑砍中要害,不治身亡。

再有一人,便是在昨夜突袭中,被敌人营兵的一个弓手射中胸口,人是抢出来了,到天亮之前还是不治身亡。

在将士们报数之时,闵元直也是一直看着自己身边的这些部下。

连续两天高强度的突袭,这些骑兵已经是疲惫不堪,很多人面色腊黄,两眼遍布血丝,嘴唇也是干裂的不成模样。

这是高强度的不眠不休的征战厮杀,精神极度紧张,体力透支严重带来的身体不适,很多人喉咙都是肿的说不出话来,还有最少十人以上的骑兵在发烧,这些都是难得的罕有的经验,身上的这些疾病,也象是铁槌一般,不停的夯出众人身上的杂质,使他们精神更强韧,胆子更大,心更细致,在日后类似的行动中,也会更加出色。

其实就是闵元直自己,也是身上有诸多不适。

他虽是将种,从小也习骑射,但在这等事上下的功夫不多,而是将更多的精气神用在了学习经义之上。

闵家也是想出个秀才,举人,进士,虽然艰难,却是从将门转为官绅的必经之路。

但闵元直不喜读书,更喜兵戈之事,从小正经的兵法书籍就看了很多,并非是文官吹嘘的鬼谷子,六韬,孙子兵法之类,而是如武备志,纪效新书,练兵实录这样的书。

在闵元直刚到第三百户时,就是和闵元启经常讨论兵学,后来给武官们开小灶,闵元直也是很快担任了教官之职。

这个后生在兵学领悟上实在是进步飞速,其骑射本领更是一日千里。

闵元启也是经常惊叹,原来真的有人是天生将才。

不过这样的长途奔袭,日夜不停的骚扰敌人,与哨骑来回追逐,互相砍杀,躲避弓箭和不停的追击……昨日刘之幹等人显然也是学聪明了,千余骑兵分为四五股,拉扯开距离,一旦发现闵元直等人便是分头兜剿,这也给闵元直等人更大的压力。

很多人都在昨天受了伤,就在闵元直眼前,最少有十人以上身上留着掰断的箭杆,箭头要等回云梯关之后由大夫剪开创口,取箭清创,然后消毒,止血,包扎。

现在这些人只是用棉纱将伤口裹住,外头裹上绵布,以防伤口污脏感染。

就算如此,包扎的棉布都脏污的不成样子了。

每人的军袍衣服都破损了,身上的铠甲也有多处破损,铁盔之上,遍布箭痕。

上一页目录下一页